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瑞士信贷的目标是在中国发展计划中实现100%的证券合资企业

导语: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亚洲业务部负责人表示,在获得监管机构的同意后,瑞士信贷希望将其在中国证券合资公司的股份提高至100%,并提高其市场份额。

瑞士信贷

瑞士信贷希望在获得监管机构的同意后,将其在中国证券合资企业中的股份提高至100%,并增加其市场份额。 照片:路透社

瑞士第二大银行亚太区老板Helman Sitohang告诉路透社,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商业机会,瑞士也在寻求雇用更多的员工并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行投资。

在北京迅速向外国投资者开放金融市场之后,中国对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其他国际银行的重要性日益增强。

瑞士信贷在6月份获得其证券合资企业51%的控制权并任命胡志远(Janice Hu)为董事长后,其目标是在寻求扩大其私人和投资银行业务的同时,获得方正证券的全部所有权。

瑞士信贷对已经在该行工作了近二十年的“资深投资银行家”胡女士寄予厚望,以发展其在中国的业务,而在中国,该公司完全拥有合资企业的时机掌握在监管机构的手中。

银行没有透露合资公司的价值。

尽管它没有按单个市场细分其业务,但亚太地区在2019年约占其整体税前收入的五分之一,其中大中华地区是该地区最重要的市场。

Dealogic表示,该银行在亚洲(不包括日本)的并购咨询服务费中排名第二,占有9.3%的市场份额,在投资银行服务费中排名第二,占4.6%的市场份额。

在亚太地区,瑞士信贷不仅与苏黎世的竞争对手瑞银(UBS)竞争,而且还与其他瑞士私人银行竞争,包括总部位于日内瓦的Pictet和上市贷方Julius Baer从事财富管理业务。与此同时,在投资银行业务中,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摩根大通(JPMorgan)都是主要竞争对手,而中国投资银行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则将其视为亚洲的主要竞争对手。

中国是最富裕的亿万富翁,瑞士信贷上个月从招商银行聘请了新的陆上财富管理负责人王静。

在此之前,今年曾两次任命首席销售官,瑞士信贷现正寻求在未来几个月中填补其中国业务的其他关键职位。

Sitohang先生说:“我们将继续在中国的平台上进行投资,并将陆上业务与我们在香港和整个地区的业务紧密整合。我们将招募更多的员工,其中一些我们将在短期内宣布。”

“这显然是关于战术招聘的:我们想抓住机会。我们确切地知道这些机会在哪里,我们看到了哪些地方可以改善,这就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这位新加坡本地人在他的新加坡办事处说。

香港中心

在中国大陆政府上个月对香港制定严格的新国家安全法之后,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未来受到了严格审查。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以将资金转移到其他离岸中心,例如新加坡,以缓解日益增长的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

Sitohang先生重申了瑞士信贷对香港的承诺,并表示未有任何资金流出。

希托亨表示:“几十年来,香港一直是瑞士信贷的重要枢纽……而且我们的业务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他补充说,这是“我们整个中国业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Sitohang先生表示,除了在去年通过阿里巴巴(Alibaba)在香港进行的香港最大的股权资本市场交易中发挥的作用外,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最近又为网易(Netease)进行了另一笔交易,涉及金额约28亿美元,以及“几笔大型债券交易” 。

瑞士信贷已将其在亚太地区管理的资金在过去三年中增加了约四分之一,至2019年底达到2200亿瑞士法郎(3253.2亿新元),而在第一季度降至1970亿瑞士法郎冠状病毒危机。

尽管与Luckin Coffee的关系增加了瑞士银行第一季度的贷款损失准备金,但其董事长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正寻求与其他五家银行一起偿还逾五亿美元的贷款,但丝托亨并未推迟。

他说,瑞士信贷将坚持其“企业家银行”的战略,既管理新兴商人的私人财富,又通过其投资银行从公司活动中受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