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疫情二度爆发再封城?美财长:不能再次关闭经济

「财经」疫情二度爆发再封城?美财长:不能再次关闭经济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仍持续增加,现已飙破200万人大关,外界担忧,重启经济将引发美国上演第二波疫情。但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周四(11日)强调,美国经济无法承受二度封城,此举将会适得其反。

CNBC报导,梅努钦周四接受CNBC节目《Squawk on the Street》访问时称,第二度关闭经济以抑制疫情曼延,并不是可行的选项,而且可能造成更多问题。他说:「我们无法再次关闭经济。我认为我们已了解到,如果关闭经济,将会造成更大损失。」

市场高度关注美国是否会爆发第二波感染潮,据美联社周三(10日)报导,得州连续3天染疫住院人数创新高,而加州9个郡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或住院人数激增的现象。

CNN报导,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价研究所的预测模型显示,今年秋季,美国武汉肺炎每日死亡人数将急剧上升。消息传出后,美国股市跳水重挫,道琼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四分别挫跌6.90%、5.89%。

受惠美国重启经济而涨势强劲的个股,周四股价纷纷惨摔。联合航空大跌16.11%、邮轮商嘉年华暴跌15.30%、知名成服品牌GAP下挫8.07%。

梅努钦指出,他将向国会争取增加财政支出,以在必要时刺激经济发展。他表示,下一轮《CARES法案》将针对受疫情影响特别严重的行业,例如酒店、旅游、娱乐和餐厅。

周三,美联储(Fed)在最新政策声明中预测,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毛額(GDP)将萎缩6.5%、失业率达到9.3%。Fed主席鲍威尔表示,Fed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维持在0%~0.25%,预计在2022年前将保持不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