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纾困案报喜+殖利率回落,道琼周一飙603点

美国1.9万亿美元纾困方案获众议院通过,将转交参议院审批,带动市场对经济复苏憧憬增加同时,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殖利率由波段高位1.6%回落到1.4%,对企业融资成本垫高的顾虑有所减弱,美股三大股指在周一(3月第一个交易日)出现今年来最旺表现;道琼工业指数一度飙高735点,终场涨约603点或2%。同日,标普和那指各涨收2.4%和3%。

「股票」纾困案报喜+殖利率回落,道琼周一飙603点

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2K)和费城半导体各涨约3.4%和3.3%。其中,苹果2月月线大跌8%为去年10月以来最糟后,周一急涨约5.4%,为去年10月12日大涨6.35%以来最旺。同日,FAAMNG和特斯拉七大科技强咖齐涨,特斯拉也急弹约6.4%,特斯拉股价在2月大跌近15%为2020年3月急泻约22%以来最惨。

美国总统拜登赢得上任以来第一个立法胜利,众议院上周六(2月27日)通过1.9万亿美元新冠肺炎疫情救助计划。该议案已经提交给参议院。

美国众议院顺利通过新纾困方案,随即提交参议院审批,预期会在本月14日表决并通过。

美国财经媒体CNBC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民主党决定放弃法案中提高最低时薪及奖励工人的条款;部分民主党国会议员寻求以其他方式,迫使企业提高工人的最低时薪。

市场同时关注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走向,国际清算银行(BIS)发表季度报告,指过去一个月公债殖利率急升,可能会完全改变金融市场的前景,同时因近日大量散户涌入游戏驿站(GameStop)等股票,加剧大市波动性。

同日,美联储(Fed)理事布蕾娜德(Lael Brainard)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揭示金融体系的缺陷,需考虑进行改革,以更好防范未来的冲击,包括来自金融体系外部的冲击。“许多资产的估值与历史标准相比有所提高,将评估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和美国国债市场;至于国债市场出现的压力,可能显示需进行常备回购或其他改变。”

10年期公债殖利率周一靠稳,金价先升后回,连五黑,纽约4月期金收市跌5.8美元或0.3%,每盎司报1,723美元,是2020年6月以来最低。

纽约股市1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急升603.14点或1.95%,收于31,535.51点,日高在31,535.51点,前两个交易日急吐1,029.49点或3.25%。成份股中只沃尔格林博姿和默克吃瘪各跌0.17%和0.33%。波音和苹果各大涨5.84%和5.39%最旺。

标普500指数劲扬90.67点或2.38%,至3,901.82点;那斯达克指数大涨396.48点或3.01%,报13,588.83点。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长Sam Stovall表示,标普500指数在上周五跌势中触及50日移动均线后反弹,这是一个看涨迹象,加剧投资人的乐观情绪。

“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至少短期内是如此,显示近期的疲态已经有所消散。”

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急涨74.37点或3.37%,2021年迄今涨幅超过15%,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约为4%。

以晶片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涨101.49点或3.31%,报3,169.11点;30档成份股皆涨,英伟达涨0.93%垫底是唯一涨幅未超过1%的个股,连续两天急吐4.8%的台积电ADR涨2.53%至129.13美元,其涨幅在弱十之列。布鲁克斯自动化、莱斯迪半导体和科林研发依序涨7.47%、6.57%和5.57%是前三强。

非费半成份股的台湾晶圆大厂联电ADR继上周五涨0.82%后,周一再涨2.65%至10.06美元。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121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51亿股。

标普500指数的11个类股全部上涨,金融股和科技股皆涨逾3%最旺。

苹果、微软、脸书(FB)和亚马逊在上周科技股遭抛售后反弹。苹果股价急涨约5.4%,给标普500指数带去最大提振。

波音大涨5.8%至224.39美元,为道琼成份股最大赢家,因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订购25架新737 Max飞机,并要求提前交付其他飞机,以更换老化飞机,满足大流行后预期的需求增长。

另一方面,高龄90岁的股神巴菲特2021年致股东信显示,他对美国及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未来的热情并未因大流行而减弱,波克夏股价急涨3.6%。

题材股方面,消费者医疗保健产品企业Perrigo急涨4.7%,公司表示,将以15.5亿美元出售表现不佳的非专利药业务。

盘后将发布季度财报及财测的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周一常态交易期间大涨近10%,是那指100成份股最大赢家。

美股盘后上涨

美国股市周一盘后上扬,医疗保险商Clover Health Investments Corp(CLOV US)股价上扬,因该公司第四季营收上扬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激励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涨12.00点或0.04%,报31,521.00点。

Clover Health Investments Corp盘后股价上涨1.93%,报10.57美元。该公司发布第四季财报,结果当季营收由上年同期的1.153亿美元,向上扬升至1.662亿美元。

生物制药商Serepta Therapeutics Inc(SRPT US)盘后股价下跌4.06%,报83.5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第四季营收1.451亿美元、每股亏损2.40美元,双双表现落后市场预期的营收1.455亿美元、每股亏损1.89美元。

提供石磨与炭产品的GrafTech国际公司(EAF US)盘后股价下滑3.54%,报12.00美元。股价的下跌,主要因为该公司主要股东Brokkfield Business Partners以每股11.88美元至12美元的价格出脱部分持股,此一价格较周一常规盘12.44美元的收盘价折价3.54%至4.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