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忧疫情冲击经济,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走跌

纽约汇市美元兑一揽子主要货币周二下跌,美元兑日圆下跌,由于对疫情冲击经济的根本担忧让许多投资人不安。英镑兑美元收复了一些近期失地,但英镑人气仍然脆弱。英国首相约翰逊被转至加护病房,因其新型冠状肺炎症状恶化。

「外汇」忧疫情冲击经济,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走跌

周二(7日)交易,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滑0.78%,收99.900,终止过去4个交易日连续上扬升势。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99美元,报1.0892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46日圆,报1美元兑108.76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94瑞郎,报1美元兑0.9694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61日圆,报1欧元兑118.49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013瑞郎,报1欧元兑1.05612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101美元,报1英镑兑1.2332美元。

日圆汇价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做出正面反应。之前安倍宣布了近1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画,以抵消疫情蔓延带来的经济影响。

「外汇」忧疫情冲击经济,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走跌

不过,外汇交易员提出警告称,鉴于安倍已同意宣布东京等七个县市地区进入紧急状态,日圆的进一步涨势可能有限。

安倍晋三称,紧急状态将持续约1个月,授权地方主管能要求民众留在家里并关闭企业。但不会实施正式的封锁措施。

多数投资者期待疫情触及峰值的迹象,但鉴于疫情的不可预见性,一些分析师对市场波动发出警告。

东京Gaitame.com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部门总经理Takuya Kanda表示,疫情传播放缓的迹象提振了市场,但实际情况尚不确定,因此美元下跌很自然。来自一国的因素很难单独作为交易题材,因为有如此多的国家因疫情而处境艰难。

英镑周二表现虽然相对强势。但是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出现包括发高烧等新型冠状病毒症状持续超过10天之后,于周日晚间入院治疗,进行诸多检验。

英国首相办公室曾表示约翰逊精神状态良好,仍在掌管政府,不过他的病情在傍晚恶化。万一首相无法履行其职务,英国并没有正式的继任计画,但是约翰逊已要求外交大臣拉布代行其职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