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中国将从2020年到2025年每年建造6-8座核反应堆

导语:中国核能协会表示,到2020年底,中国的核电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52吉瓦,低于58吉瓦的目标

核反应堆

上海:官方《中国日报》周四援引中国核电的话说,中国将在2020年至2025年期间每年建造6至8 座核反应堆,并将总装机容量提高至70吉瓦(GW),比5月底增长43.5%。协会。中国核能协会表示,到2020年底,中国的核电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52吉瓦,低于58吉瓦的目标。但据该协会称,到2035年,它将很快回到正轨,并可能使正在运营或在建的总容量达到约200吉瓦。

由于涉及先前未经测试的技术的重大项目的延期,以及中国在2011年日本福岛核灾难后暂停了四年的新批准,中国的核能雄心受到了阻挠。

政府官员在4月表示,核工业不会受到影响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但是今年没有新的反应堆获得批准。国家能源局的

数据显示,2019年批准了6 座。截至5月底,中国的核电容量为48.8吉瓦,占其总发电量的2.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