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为什么SaaS企业在这场危机中处于独特的地位

在这一点上,我们已经意识到全球健康危机的巨大影响。存在着政府的封锁,市场紧缩和社会规范的动荡,没有人完全确定从长远来看,这一切将如何发挥作用。由于mycompany为各种在线企业提供并购咨询服务,因此我对这场危机对中小型saas企业的影响有了很好的了解。影响多种多样。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saasbusinesses处于独特的,甚至是特权地位。许多saasbusiness与已经习惯了远程工作条件的精益团队合作。saasbusiness也 (主要) 摆脱了供应链问题,对其他商业模式 (包括其他在线商业模式) 造成了严重破坏。但是说SaaS目前是一种安全的说法是夸张的。

SaaS领域的失败者

任何计划今年春天参加SaaS会议的人都会注意到延期和取消。像其他许多人一样,SaaStock已经变得遥不可及,这些远程会议的参加程度是任何人的猜测。没有人会争辩说,SaaS行业中许多人的个人联系的丧失不仅会转化为经营这些会议的人的损失,而且还会转化为那些依靠会议来建立新的联系并促进他们的新兴业务的人的损失。尽管许多SaaS企业可以在这种暂时的挫折中幸存下来,一些初创公司可能在关键的早期阶段就失去了关键的促销渠道。

规模较小、新兴的SaaS业务将比许多其他SaaS业务面临更艰难的时期,依赖于其业务员工的业务也不会被暂时解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轻松降级月度计划将对许多企业带来重大好处,但将对一些saasbusiness造成沉重打击。

Saas企业变得聪明

拥有,运行和与asaasbusiness合作的最大优势之一是运转良好的SaaS可以运行的延展性和速度。例如,视频会议应用程序在紧张的条件下已经快速移动,但是他们正在迎接挑战。Zoom已经在其应用程序中添加了比所有2019年更多的用户。由于需求旺盛,whatsapp迅速将组呼叫添加到其服务中。银行软件公司Temenos目前正在推出新的SaaS提案,以帮助银行,包括数字参与技术,“可解释的AI” 等等。吉他教程应用程序Fender play通过提供三个月的免费吉他课程,将锁定作为一个机会,尽可能多地加入无聊,孤立的新订户。显然,在危机中迅速发展的企业可能会受益。而且,最重要的是,SaaSrecurringrevenue模型的可信性只会帮助支撑这些业务,并在这场危机中使投资者放心。

方便的是,世界上一些最伟大的商业头脑正在使用SaaS,他们的创新通常在整个行业中传播,然后才渗透到更广泛的商业世界中。当其他企业可能难以保持订单和查询枯竭时,许多saasbusiness将采取前瞻性的方法来应对危机后的世界,以及他们的SaaS如何利用可能的社会变化。症状检查应用程序和联系警告系统是创新的明显领域之一,如果锁定订单确实出现,那么这些应用程序的非政府版本可能会出现,订阅津贴可以包括从医疗建议到健康保险单续订的任何东西。

要部署的标准协议

在与我们的SaaS客户交流时,我注意到一些标准做法,如果所有saasbusiness的服务受到全球健康危机的影响,他们都应该部署这些标准做法。

1.向您的客户发送消息

您可能已经注意到来自企业的大量电子邮件,概述了对当前事件的响应。虽然向您的客户发送这种沟通方式可能不是每个SaaS都必不可少的,但许多遭受客户支持放缓或核心服务中断的企业需要起草一封全面的电子邮件,其中包含客户可以定期接收更新的链接。

2.建立专用更新页面

根据上述内容,强烈建议在专用页面上发布您的服务的相关更新。如果您有博客,则应将其链接到您的博客,并可以将其固定到您的socialmediaaccounts上。

3.创建更新横幅

链接到您的更新页面的横幅应放在您的网站的 “主页” 上,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使其在任何产品应用程序或界面上可见。您最近是否必须取消促销活动,还是要缩减服务规模或提供新优惠?将其放在横幅上。

4.创建一个工作队

在你的公司内部,至少应该有一名专门的员工负责向你的其他员工传达更新。他们还应该努力确保远程工作人员定期与他们沟通,满足他们的需求。

5.创建一个集中的内部通信通道

将与危机相关的所有内容和所有更新都放在一个单一的沟通渠道中-如果您使用Slack或Microsoft团队,请创建一个让您的员工可以访问并可以在其中发布问题和更新的渠道。

SaaS的未来

这场危机将以不同的方式影响不同的SaaS业务,但就其自身而言,SaaS的发展势头良好。我们已经看到了对SaaS业务收购的浓厚兴趣,并且我们工作和沟通方式的未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SaaS解决方案。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有关SaaS的当前状态的更多信息,我建议您注册一些在线会议,例如aastock; 它有助于支持SaaS社区。类似aasmag的出版物 (完全披露-我帮助编辑此出版物) 也可以用于保持最新状态。

继续关注这个空间,因为这是许多SaaS业务即将成熟的时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