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鼎升学院教你如何选对一支股票,投资赚钱有逻辑

鼎升学院:中国的股民里,长期能赚钱的人有多大比例?

实际上长期能从股市里赚钱的人,还不到10%。所以中国股民有句俗话,叫做:七亏二平一赚,也就是70%的人,在股票上都是亏欠的,20%的人大概能保住本,只有10%的人勉强赚钱。

而最根本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们操作和理论知识有问题。回归本质,是因为选股的问题。

在鼎升学院,如何分析一直股票,如何选股。是被夏晓霞、王旭东、杨建国、林明阳四位鼎升院金牌老师作为重中之重去去给学院讲解的。而被他们选出来的好公司很少很少变化。

怎么做到选到这些公司的呢?

夏晓霞表示最主要的是要知道什么是好公司?也就是好公司有什么标准很重要。

好公司最重要的是有好的生意模式,好的管理团队但这些最重要的体现是能给股东赚更多的钱,过去赚钱多,未来还要赚更多的钱。赚钱能力是评价公司是不是优秀的一个最重要的标准。就像学生要想考上大学,必须有高的分数。

只有有了选股的标准,才能够按照标准去选择好的股票。

鼎升学院的短线牛人王旭东老师也对选股标准,进行了四点概括和和详尽阐述:

第一:赚钱能力强

赚钱能力强的指标是呢?

作为股东,最最重要的一个指标是净资产收益率(ROE),净资产收益率又称股东权益报酬率,是净利润与平均股东权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该指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指标值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该指标体现了自有资本获得净收益的能力。

第二:以后能赚更多的钱

芒格说:“从长期看来,一只股票的回报率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如果一家企业40年来的盈利一直是资本的6%(即ROE6%),那40年后你的年化收益率不会和6%有什么区别,即使当初你买的是便宜货。如果企业在20-30年盈利都是资本18%,即使当时出价高,其回报依然会让你满意。”

芒格说这句话背后的愿意就是留存收益再投入给你带来的收益。(公司成长)如果净资产收益率很低,那么需要投入更多资产或者是使用更高的杠杆才能保持增长,而净资产收益率高的项目只需要更少的资产就可以保持快速增长,这也是内生增长。

所以如果净资产收益率能够保持就相当于你每年都把未分红那部分利润以一倍净资产再投了。

第三:未来赚更多的钱确定性高

如果一个公司有很强的净资产收益率,但是没有足够的护城河,那么净资产收益率会被竞争对手拉到平均水平。所以说,保持长期的高ROE是竞争力的强的体现之一。

长期净资产收益率高,并且如果还有缓慢上涨的趋势,也是公司竞争力强的体现。你想呀,如果有那么高的收益,当然会有不少的竞争对手要来,哪里有利润,哪里就会有资本,哪里有赚,哪里就会有资本家。

如果你想获得年化15%的收益,而且只是通过企业的增长赚钱的话,那么我们要求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5%是一个优秀企业的标准,我们选择5年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5%的企业。

第四:能看得懂他的生意模式

只有看懂生意模式,才能分析出利弊。

所以,要分析一直股票,选对一支好股,最重要的就是在量、价、空、时四个技术分析要素中,要将成交量作为分析的基础,有了成交量才有望推动价格发展,价格的体现形式在均价线,所以当然就需要对均价线进行深入研究,当明白价格主导的优势后,而K线又是价格的度量方式,所以自然K线组合给予了价格波动的空间感,最终就可用分析三部曲把握价格运行周期。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