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Fed官员:系统性种族主义拖累美国经济成长

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起全美示威潮,凸显美国积怨已久的种族歧视问题。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14日表示,系统性种族主义和黑人、西班牙裔美国人的高失业水平,拖累了美国经济成长。

「财经」Fed官员:系统性种族主义拖累美国经济成长

《路透》报导,美联储决策层唯一的非裔人士、亚特兰大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上周出面发声,呼吁结束种族主义,并制定美联储可以提供帮助的计划。卡普兰14日表示,他赞同波斯提克的意见。

卡普兰表示,1个人人有机会、更具包容性的经济,意味着更快的劳动力成长、生产率提升,且能加速经济成长,「这符合美国的利益。美国成长最快的人群就是黑人和西班牙裔。如果他们不能平等参与,我们的经济成长将大大放缓」。

提及美国就业状况,卡普兰则表示,在实施封锁措施期间,整体失业率大幅提高,现在正在下降,而他预计本月开始就业将出现积极成长。

卡普兰认为,由美国国会制定的财政措施,将是美国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包括失业救济措施在内,可能「重新调整以进一步鼓励人们回归工作」,并令州和地方政府受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