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美债价格周一窄幅区间震荡,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

美国公债价格周一震荡,因股市走强,且本周将有新债发售。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0.20个基点,报0.1472%;5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0.48个基点,报0.2787%;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1.64个基点,报0.6102%;30年期公债殖利率滑落1.73个基点,报1.3116%。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1.25个基点,报103.29个基点。

Action Economics高级分析师Kim Rupert表示,公债在窄幅区间内交投,略微跟随股市走势。随着美股开始改善,那斯达克指数跳升,看到部分买家撤出美国公债。

「债券」美债价格周一窄幅区间震荡,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

市场风险偏好一直摇摆不定,投资者在美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死亡人数、住院人数上升与疫苗开发取得进展的消息之间进行权衡。

在供应方面,美国财政部周三将标售170亿美元20年期公债,周四将标售140亿美元10年期通膨保值债券(TIPS)。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固定收益研究主管Bill Merz表示,美国公债市场能够顺利吸收今年稍早的大规模供应,给殖利率造成最低程度的扰乱和波动。这让我们相信,未来几个月新债供应不会成为市场的重大事件。

此外,有关新一轮经济刺激计画的讨论将是美国国会本周的重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