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奥来德今日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 产品打破国外垄断

导语:吉林省在时隔3年多之后首度迎来A股IPO公司,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上市,首发公开发行1828.42万股,发行价格62.57元/股。奥来德在国内较早开始研发和生产有机电致发光材料,在发光材料行业深耕多年,目前公司在有机发光材料方面共取得101项国内专利权。

奥来德
奥来德

招股书显示,奥来德主要从事OLED产业链上游环节中的有机发光材料的终端材料与蒸发源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其中有机发光材料为OLED面板制造的核心材料,而蒸发源为OLED面板制造的关键设备蒸镀机的核心组件。其中,奥来德从事有机电致发光材料的生产,其子公司上海升翕从事蒸发源设备的生产。

业绩快速增长

2017-2019年,奥来德营收分别为4144万元、2.62亿、3.01亿;相对应的净利润也从2017年的亏损增长到2018年的0.89亿、1.08亿。主要受益于奥来德位于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的有机发光材料生产基地建成投产,终端材料的产能、产量、销量均显著增长;同时向国内多条6代AMOLED生产线配套提供蒸发源设备,业绩增长显著,2018年蒸发源设备的销售额已超过有机发光材料。

6代AMOLED是OLED产业的主流

我国最近三年投产及在建的OLED产线基本集中于此;线性蒸发源为蒸镀工艺中的核心技术设备。奥来德在该领域打破了国外垄断,成功实现该核心组件的自主研发、产业化和进口替代,解决了国内6代AMOLED产线的“卡脖子”技术问题。

奥来德董事长兼总经理轩景泉表示,公司此次发行并上市,既是社会对我们的认可,更是责任!公司将始终以技术研发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对标国际为经营理念,海纳百川广纳人才,在新型显示行业深耕细作,实现产业上下游多产品联动发展,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OLED关键有机发光材料与核心配套设备的制造商。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奥来德主要从事OLED产业链上游环节中有机发光材料的终端材料与蒸发源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在蒸发源设备领域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进口替代,是目前国内面板厂商已进行招标采购的6代AMOLED线性蒸发源中唯一的国内企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