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基金」美国房市超旺!建商信心指数破空前高营建股ETF嗨

城市民众逃往郊区、低利率助长买气,美国房市需求喷发,9月份建商信心指数刷新空前纪录,营建股ETF闻讯攀升。

16日iShares美国房屋建筑业ETF(iShares U.S. Home Construction ETF、代号ITB.US)上涨2.58%、收56.55美元。8月24日ITB收在56.77美元、创历史收盘高。

美国全国住房营建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NAHB)16日新闻稿称,NAHB/富国银行的房市指数显示,9月份建商信心指数升至83,创有纪录以来新高。该指数以50为分界,高于50代表建商信心提升。

4、5月份该指数曾跌破50大关,不过随后强力反弹,8月份来到78、打平1998年12月的历史纪录。

9月房市指数的三个细项均改写历史新高。新屋销售现况指数升至88、未来6个月销售展望指数升至84、潜在买家流量指数站上73。

「基金」美房市超旺!建商信心指数破空前高营建股ETF嗨

NAHB首席经济学家RobertDietz表示:「迁居郊区潮让建商保持忙碌,低利率也支撑需求。代表该趋势的另一迹象是,许多地方建商接到人口稠密区客户的电话,询问搬迁事宜」。不过Dietz警告,木材价格暴冲令人忧心。他说:「4月中起,木材售价大涨170%以上,导致一般新建独户住宅的价格提高1.6万美元」。

Regions Financial Corp.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F. Moody表示,目前为止建商上调新屋价格,转嫁高涨成本,但是此种作法有其极限,尽管无法明确得知上限何在。

房屋供给有限、千禧族爆购屋潮

华尔街日报、RiskHedge 8月报导,美国建商的次贷风暴伤痕犹存,过去十年来,未积极兴建新房。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1959年来每年平均新建150万户房屋,但是过去十年,平均每年仅建90万户房屋。房产专家BarryHabib指出:「美国房屋长期供给不足」。实际上,要卖掉市场上所有成屋,不到5个月就能办到。

供给短缺之际,原本与父母同住的千禧世代年纪渐长,中位数年龄达32岁,兴起购屋念头。美国首次购屋族的平均年龄为31岁。NAR数据显示,2019年每十个购屋者中,就有四个是千禧族群。Realtor.com也说,今年春天千禧世代申请房贷的比率超过50%。千禧世代涌现首波购屋潮,有望支撑买气,未来市况将持续火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