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脱欧令企业征才保守 英国就业人数创4年最大降幅

英国脱欧歹戏拖棚,至今已僵持3年,影响经济成长甚巨。最新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7-9月),英国劳动市场出现4年以来最快紧缩速度,且薪资成长降幅超出预期,原因之一是脱欧问题造成的不确定性,使企业在招募人才上趋于保守。

「财经」脱欧令企业征才保守 英国就业人数创4年最大降幅

《金融时报》、卫报报导,英国国家统计局(ONS)12日公布,英国2019年第三季的就业人数较前一季减少5.8万人,创2015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其中尤以18至24岁族群在就业市场衰退显著,兼职就业人数也大幅下滑16.4万人至854万人,当中又以女性减少10.6万人为大宗,抵销了全职就业人数整体增加10.6万人至2,421万人的增幅。

不计奖金的平均周薪年增3.6%,逊于第二季的3.9%,亦逊于路透社事前调查经济学家所预期的持平于前季水准。整体失业率估计为3.8%,较去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与上一季相比则下降0.1个百分点。

英国智库Resolution Foundation经济分析师Nye Cominetti说:「近期女性就业率下滑,以及青年失业率略有上升,情况令人担忧,因为这些族群通常会最先感受到就业率下降的冲击。」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最新的就业数据可能会增加英国央行降息的可能性。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季增率报0.3%,年增率为1%,创2010年第一季以来新低。

「财经」脱欧令企业征才保守 英国就业人数创4年最大降幅

BBC、Business Insider等外媒先前报导,英国智库「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NIESR)推估,英国首相鲍里斯提出的脱欧协议对经济冲击甚大,估计英国一年要为此付出700亿英镑的代价,相当于每人损失1,100英镑。

根据鲍里斯版脱欧协议,英国四个构成国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威尔斯和北爱尔兰将全数退出欧盟关税同盟(EU customs union),未来英国企业将面临欧盟的关税壁垒和法规障碍,阻碍与欧盟的货物及服务贸易往来,使英国经济相比留欧更加恶化。

10月24日,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主持任内最后一场会议,如市场预估,将央行存款利率维持在负0.5%,并确认自11月1日起重启量化宽松(QE),每月收购200亿欧元债券,以拯救疲弱的欧元区经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