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风险回避情绪升温 黄金价格小幅走高

摘要: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风险回避行情重新升温后回落至109日元一线,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东京黄金价格的反弹,技术上来看远月合约价格在5500日元一线依旧遭遇较强阻力,短期内可能会保持窄幅震荡。

东京黄金早盘2012合约开盘在546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8日元。铂金2012合约开盘在346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377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围绕中美第一阶段贸易也已的签署以及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等经济数据小幅振荡,远月合约一度下跌至5430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后小幅反弹收盘。

前一天晚盘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外汇报告中解除了中国外汇操纵国的认定,激发了金融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早盘遭遭遇较大做空压力。之后有外媒报道美国将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签署后用10个月时间考察中国对协议的执行程度来决定是否撤销现行的制裁性关税。这就意味着直到今年美国大选,美国都将保持对中国商品征收制裁性关税。市场对于中国能否完成所承诺的增加对美国商品的采购出现怀疑的声音,避险情绪重新升温。另外晚盘公布的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低于市场预期,市场预计美联储至少在今年年末之前都不会改变现行的利率政策。NY黄金价格止跌后晚盘小幅回升至1550美元附近,收复了早间的跌幅。

黄金价格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风险回避行情重新升温后回落至109日元一线,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东京黄金价格的反弹,技术上来看远月合约价格在5500日元一线依旧遭遇较强阻力,短期内可能会保持窄幅震荡。

1月14日东京收盘时201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69美元/克。

瑞恒 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Ry Eternity Investment Co., Limited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