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股市油价惨崩!全球500大富豪1天损失3310亿美元

综合媒体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延烧,亿万富翁的身价也跟着缩水,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周四(12日)全球前500大富豪总计损失3310亿美元,是该指数统计8年以来最大单日减幅,这也使得500大富豪今年迄今的损失来到9500亿美元。

「财经」股市油价惨崩!全球500大富豪1天损失3310亿美元

《彭博》报导,不到2个月前,全球最富有人们累积起来的财富,才刚创下6.1万亿美元的纪录,但这几天的疫情恐慌升级以及油价暴跌,让市场跌入谷底。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自今年迄今,全球500大富豪共损失16%的净资产,显示市场崩溃席卷全球各个行业的亿万富翁。Doraine保险集团总裁Charles Doraine指出,人们现在感到恐慌,健康危机对投资世界来说是前所未有的风险,这超出市场一般认知的恐慌及担忧。

报导指出,私人飞机的需求激增、慈善晚会取消等现象,皆显示了富豪的焦虑情绪,武汉肺炎下各国的限制措施,更让富豪感到头痛,在川普宣布禁止欧洲旅客入境美国之际,这些富豪旅客争相预订飞往美国的私人航班。

据报导,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董事长阿诺特(Bernard Arnault)身价在周四1天内损失95亿美元;亚马逊贝佐斯(Jeff Bezos)身价亦1日损失81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