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避险投资魅力减退,纽约期金及现货金周二各跌0.83%和0.04%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下跌,因对美中贸易关系的乐观情绪升温,削弱了黄金的避险投资魅力,而且投资人也在等待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稍晚的谈话。

「黄金」避险投资魅力减退,纽约期金及现货金周二各跌0.83%和0.04%

纽约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10美元或0.83%,报每盎司1,923.1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则是下滑0.70美元或0.04%,报每盎司1,928.18美元。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中美两国官员周一进行了通话,双方认为有关1月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在问题的解决方面已有进展,双方都致力于协议取得成功。

此外,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将已康复新型冠状肺炎病患的血浆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对于美中关系略感乐观,同时还出现了一定的对新型冠状病毒治疗的乐观情绪,因此,避险需求也有所降低。

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降至六年低点,因家庭对就业市场和收入感到担忧。

全球各国央行和政府纷纷推出大规模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以支撑受疫情影响的经济,推动金价今年迄今大涨逾25%。同时,美联储将指标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准,这对不具孽息收益的黄金也很有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四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央行行长会议上发表讲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