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巴菲特出手了!波克夏砸近百亿美元并天然气储存运输业

美国投资大师华伦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周日(7月5日)宣布斥资97亿美元并购美国电力和能源公司Dominion Energy的天然气储存与运输资产。

Barron`s、路透社、CNBC等外电报导,根据声明,这项交易预计2020年第4季完成,届时波克夏将拥有7,700英里的天然气运输管、9,000亿立方英尺的储存设施,以及马里兰州一液化天然气进出口暨储存地点的25%股权。

其中,Dominion Energy天然气运输与储存资产的收购价码为40亿美元,再加上额外承担的57亿美元相关债务,使总收购額接近100亿美元。

巴菲特在声明稿中指出,「我们感到非常骄傲,能够替原本就相当强劲的能源事业,增添如此棒的天然气资产投资组合。」「这项优质的天然气传输与储存事业,向来都以最棒的方式进行运作与管理。」

在这笔并购案完成后,波克夏能源对全美跨州天然气运输市场占比,将从目前的8%一口气拉升至18%。

「股票」巴菲特出手了!波克夏砸近百亿美元并天然气储存运输业

巴菲特善于在市场严重下滑时进场捡便宜,他曾在上一次金融海啸期间大举押注高盛、奇异。然而,巴菲特在本次收购案之前,并未于新冠肺炎(COVID-19)期间进行类似的大规模并购行动。

这有部分是因为美联储(Fed)及美国国会迅速行动、为美国企业大举提供货币与财政支持的关系。这降低企业陷入困境的机率,让他们不再因为迫切需要资金、而点头接受巴菲特偶尔相当严苛的贷款条件。

波克夏本次股灾抛售了部分资产,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把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及联合中国控股这四家航空业者的持股全数抛出。

波克夏在2020年第一季(1-3月)缴出将近5,000万美元的亏损成绩单,其Class A股年初迄今跌幅仍高达21.21%,远逊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仅3.12%跌幅。

巴菲特5月2日曾在波克夏虚拟年度股东大会上坦言,疫情爆发后,他曾接过几家企业的电话,但当时看不到具有吸引力的机会。在Fed采取行动后,巴菲特便没有再接到求救电话。「有许多公司透过公开市场募得了资金,老实说,它们得到的融资待遇,是我们绝对不会给予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