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川普再批Fed降息慢 称用鲍威尔是个错误 吁采负利率政策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公开场场合发言时,重申他对美联储(Fed)先升息后降息的批评,称Fed让美国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并呼吁实行负利率。

「财经」川普再批Fed降息慢 称用鲍威尔是个错误 吁采负利率政策

路透报导,川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一次演讲中声称,美国经济出现前所未有的繁荣都是他的功劳,尽管在他担任总统的早期Fed曾加息。“请记住,我们正积极地与那些公开降息的国家竞争,现在许多国家在偿还贷款时实际上还得到回报,这就是所谓的负利率。谁听说过这样的事?给我这样的政策和资金,但Fed不让我们这么做。”

自7月以来,Fed已三度降息1码,在此之前,自2015年末开始连续九次加息。川普多次指责Fed没能更大幅度地降息。

就像他一贯所言,川普指出,美股创新高证明其经济和贸易政策是有效的。自川普上任三年以来,标普500指数指数上涨逾36%,不过,三分之二的涨幅是在他入主白宫第一年发生,其后他将注意力转向贸易,并开始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自2018年实施第一波关税以来,股市波动大大加剧。

「财经」川普再批Fed降息慢 称用鲍威尔是个错误 吁采负利率政策

川普不仅抨击Fed货币政策,并暗示当年委任鲍威尔(Jerome Powell )出任Fed主席是个错误。

川普在发言中提到自从他就任总统以来,美股标普、道琼和那指分别上扬45%、50%和60%,但若非Fed减息步伐缓慢,股市升幅应该更大,可较现时再升25%。“我们都会犯错,但不应该经常地犯错。”

川普也吹捧共和党在2017年通过的减税法案,称其创造前所未有的经济繁荣,并表示还有进一步降低税率的空间,暗指共和党的“减税2.0”计划,该计划被众议院民主党人搁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