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BigBangCore—探索物联网赋能实体经济

BigBang简介

BigBang 是构建于 P2P 网络的区块系统,同目前流行的 P2P 数字货币 系统类似,以去中心化方式维护透明账本,实现用户数字资产自主安全管 理和高效流动。BigBang 系统针对 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 数据业务需求设计,利用区块技术为 IoT 数据业务提供去中心化安全管理 平台,实现 IoT 系统所需高并发低延迟等性能要求。 BigBang 通过安全共识组织用户交易(transaction),按时间顺序形成 数据区块。同 Bitcoin 等单链系统不同,BigBang 采用树结构来存储排 列区块,可以根据业务类型和数据负载进行分叉形成多个分支。分支之间 区块相互独立,新增区块只与自身分支数据相关。在多重分支的情况下, 根据业务数据流量,可以分布到多个分支区块中,由此产生的可扩展性和 高并发性正是 IoT 系统所需的基本性能。BigBang 的多重分支结构由唯 一安全主链和众多应用支链构成,安全主链用于支撑全网共识机制,应用 支链用于实际业务。在应用支链可以提供最低 2 秒的低延迟交易确认, 用户可以指定交易紧迫性,支付相应交易手续费,以此实现低延迟业务。

BigBang 的技术特点

1.树状区块结构

BigBang通过“安全主链+多重应用支链”的树状区块结构解决单链结构的拓展性问题。

2.无限TPS扩展

全网TPS性能是子链性能*n次分叉的TPS总和:5200*n,理论可以达到无限TPS扩展, 且子链之间的跨链交易也是秒级。

3.主体网络的PoW+DPoS混合共识

防止因为单一DPoS共识留下的节点背叛导致的主网罢工弊端;PoW可以在DPoS罢工情况下持续工作,且有助于分散Token。

4.UTXO模式

BigBang采用与比特币兼容的UTXO模式作为底层的数据结构,极大增强了用户的数字资产安全。

5.跨分支交易

BigBang的分支之间可以使用各分支token相互进行交易,为包括去中心化交易所、token兑换网关等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底层技术支撑。

6.系统与AWS IoT的深度结合

可低成本解决IoT传感器的高并发问题,与IoT传感器的数据存储、分发问题。

7.高性能可定义的模板

用于适应物联网的高性能需求,摒弃了针对智能合约虚拟机的攻击弊端。

8.LWS中间服务层

解决区块链数据存储的痛点:加密数据的分发与管理,还能快速接入钱包与DAPP,并且数据可完全离线。

9.支持超级节点

BigBang超级节点集群允许多个,且超节点集群之间可以实现高效率的跨链交易,并无需额外设计;BigBang超级节点可支撑无数条子链的并行出块,且区块可分布式存储;超级节点可无限扩展子链节点,解决单点性能瓶颈实现无限TPS扩展;

BigBang 团队

创始人:一休

BigBang拥有一个非常有经验国际化团队,团队成员具有多年的区块链行业、密码学和虚拟货币社区的经验。BigBang项目开发团队共有 15 位核心开发者,由一休带领,并已经有工业应用接入

主要经历:

2013年参与最早期的SHA256&SCRYPT双算法55nm ASIC加密芯片GC3355研发。

2015年参与全球第一颗SHA256&SCRYPT双算法28nm ASIC加密芯片SF3301研发。

2015年底根据《IBM物联网白皮书:设备民主》为雏形深入研究了区块链在物联网落地的能力,并尝试发布了第一条物联网基础区块链。

2016年投资并生产了第一颗蓝牙4.x芯片,并应用在众多小型物联网设备中。

2017年根据多家大型企业要求重新设计物联网区块链架构,并提出了新DAG树形结构链来解决物联网行业所需的无限性能扩展需求。

2018年投资并成功流片第一颗带有多加密算法的蓝牙5.0芯片。

2018年实验环境已经完成DAG树形结构链的测试,并引入PoST/PoRep等共识来完成物联网数据分布式存储激励问题。

2018年实验了基于加密蓝牙芯片、STM32架构、ARM架构、X86架构、FPGA架构下的加密数据打包能力,并通过不同架构给出了不同加密性能级别的物联网底层数据加密方案。

2019年将发布全球第一条物联网落地区块链,单链TPS已超5200,可无限产生子链、区块可分布式存储并实现秒级跨链,已完成AWS IoT生态支持,并通过AWS全球骨干网完成了全球高速节点测试,且正在进行IBM Hyperladger Fabric生态的支持。

落地应用

\

杭州爱立美碳排放指标检测——工业设备产生的实时数据被积能宝的各类传感器采集后,先在本地进行数据清洗和聚合处理,组织为统一的数据格式之后,再转换为单笔区块链交易的形式(tx),积能宝内运行的区块链钱包对这些交易(tx)进行签名,然后通过AWS IoT Core的安全通讯链路,上传到Light Wallet Service进行数据校验。完成校验的交易,通过DBP协议,直接发送到BigBang区块链网络进行广播,成为不可篡改的历史数据。积能宝硬件设备具有多路传感器数据的采集能力,同时具有强大的本地数据处理能力,硬件内包含核心的BigBang区块链钱包,并且能通过板载的安全芯片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未来趋势

区块链与物联网相互碰撞的结果,注定是多元化的。BigBang通过与IoT进行深度结合,找到了一个可被认证,并可将区块链的特性发挥到极致的方向,且已经完成了基础技术实现。我们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把区块链技术带入到我们能感知的生活中,主要领域包括:能源数据量化、农业大数据、溯源及物流数据的真实性保障及周边金融产品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