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美联储难升息+避险需求金价亚洲盘涨

美股周五(6月12日)反弹,压抑避险需求,再加上美元与债券殖利率双双走扬,使得黄金期货于周五稍稍拉回。不过,人们担忧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将随经济重启爆发第二波疫情,仍促使金价在过去一周走扬。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8月黄金期货6月12日收盘下跌2.5美元或0.1%成为每盎司1,737.30美元、11日才刚跳涨1.1%,美元指数上涨0.7%。过去一周以来,黄金期货劲扬3.2%。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期货本周一亚洲盘一开盘在美股期指下挫的带动下,出现上扬走势。截至15日上午6时24分为止,黄金期货连续合约上涨0.2%(3.5美元)、报每盎司1,740.80美元。

美股周一亚洲盘又再度拉回。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投资策略长EdYardeni指出,股市这波非理性加速上涨的走势,可能会稍作休息,因为投资人信心快速转变、已过于乐观。如今经济开始重启,人们担忧社交距离缩短,可能触发第二波疫情、迫使当局再度封城。

截至15日上午6时25分为止,E-迷你道琼斯指数连续合约下挫1.5%(381点)、报25,017点。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Razaqzada指出,联准会(Fed)6月10日基本上已排除未来几年升息的可能性,同时还向市场传达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将在未来可预见的时间内持续实施的信号。这会金价提供支撑。Razaqzada认为,被人们视为避险天堂的黄金,可能会在第二波疫情及地缘政治风险的带动下持续获得支撑。

话虽如此,瑞银分析师Joni Teves仍表示,需有更进一步的触媒,才能激励金价突破1,700美元附近的整理区间。该证券认为,市场参与者现阶段对于是否要继续做多、普遍抱持观望态度。

「黄金」美联储难升息+避险需求金价亚洲盘涨

路透社则报导,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12日指出,股市周五虽然反弹,金价仍有撑,主要是受到机构法人的避险需求带动他说,美国近来十几个州的确诊人数增加,其实并非第二波疫情,这只是病毒继续在全美散播的证据。这会影响全美重启的行动,代表经济活动会趋缓,对金价有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在12日释出的视频中指出,全球经济复原的速度比预期还要慢,预料会出现「严重伤疤」。Gopinath透露,倘若疫情迟迟无法减缓,该机构6月24日释出的全球经济预估值,可能会比4月预测的萎缩3%还要惨。

COMEX 7月白银期货下挫2.3%成为每盎司17.482美元,过去一周变化不大。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铂金期货下跌0.6%成为每盎司819美元、过去一周下跌1.4%,9月钯金期货上涨1.5%成为每盎司1,938.50美元、过去一周下跌0.7%。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7月期铜6月12日收盘上涨0.5%成为每磅2.60美元、过去一周上涨1.7%。

在金属期货市场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近月铜期货周五上涨,主要是受到库存下跌预告需求回温、交易商预期中国买盘稳健的带动。

路透社12日报导,LME注册仓库内的铜库存萎缩5,275公吨、来到125,325公吨,创2月24日以来新低。截至12日为止当周,上海期货交易所监测的铜库存也减少11,782公吨、来到128,131公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12日上涨0.5%,报每吨5,791美元。期铝下跌1.2%,报每吨1,582美元。期铅上涨0.9%,报每吨1,755.50美元。期锌下跌0.9%,报每吨1,988.50美元。期锡上涨0.8%,报每吨17,045美元。期镍持平,报每吨12,66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