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任正非:5G支撑的资讯系统 将对未来进步有巨大价值

中国华为心声社区昨(29)日发布创始人任正非日前接受欧洲新闻台采访纪要。谈及5G,任正非表示,5G的作用与普通的公路和高速公路的区别是一样的概念,普通公路可以走汽车,高速公路也可以走汽车,只是高速公路走得快一些;5G带来大频宽、低时延,对资讯社会、人工智慧产生支撑作用,5G本身对社会并没有直接产生价值,但是5G支撑的资讯系统将对未来进步有巨大价值。

「财经」任正非:5G支撑的资讯系统 将对未来进步有巨大价值

任正非指出,举例来说,空巴320飞机上有17吨讯号电缆,如果将来不采用线直接连接,而是用无线将飞机里的各种设备连接起来,空巴就可大幅减轻重量和燃油,改善飞行状况,产生巨大价值,「我们开玩笑称之为空巴320计画」。

的低时延主要可解决自动驾驶等场景问题,用于工业自动化的改进,例如,要操纵几千公里以外的一个机器设备存在时延问题,就可能产生误操作,而5G的时延仅1毫秒或更低,可实现远端即时操纵机械,这些应用都会给人类带来巨大改变。

任正非强调,如何创造更多5G对社会的价值,这还要靠千百万个公司共同努力,华为只是提供了一块肥沃的「黑土地」,上面要种什么,还是要靠创新公司动脑筋。

对于近期欧盟发布关于5G和网路安全报告提到,由于5G的出现,网路遭受攻击风险可能会更高。任正非则认为,汽车开得太快太激烈有可能会翻车,但汽车开得稳,则能把人们带到很好的地方去;道理是一样的,任何事情不是单纯的好、单纯的坏,关键在于管理。欧盟看到了5G会带来很多好的方面,也会带来不好的方面,方法在于如何去管理和控制它,而不是拒绝新生事物。

另外,对于美国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将如何与美国政府进行接触解决此问题?任正非表示,华为没有与美国政府谈判,而是在法庭上跟美国政府打官司,在法庭上以证据为中心来解决此问题。他并且认为,美国政府换届也不可能取消实体清单,所以,华为要适应美国政府长期压制下的生存环境。但这么做的结果,最后伤害的是美国公司,华为向全世界170个国家、30亿人口提供服务,美国公司不向华为供货会丢失很多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这不合乎美国公司的利益。

「财经」任正非:5G支撑的资讯系统 将对未来进步有巨大价值

而被问及假设有机会与川普沟通的话,会说些什么?任正非表示,假设有机会,他想说,不要让美国公司失去中国市场,好好进军中国市场才能改善美国公司的经营,才能从全球化中获利。美国有好东西不愿意卖给中国,放在家里干什么?苹果一定要卖给大家吃,大家才付给你美元;如果苹果放在自己仓库里,时间长了就烂掉了,别人不会买了。他强调,美国政府应真正考量美国公司的利益,不要失去中国市场,全球化对美国是有利的;如果美国放弃全球化,就给了欧洲巨大的机会。

对于美国和中国贸易争端,华为卷入其中。任正非表示,中美贸易的争端与华为没有什么关系,因为华为在美国没有什么销售,所以美国的网路安全与华为无关,资讯安全也与华为无关;且事实证明,没有华为,美国网路与资讯一样会不安全。任正非指出,欧盟有报告认为华为5G技术是非常先进的,但也关注非技术因素中的风险,所以,华为承诺遵守欧盟所有相关的法律规定,事先给所在国家政府进行承诺,事后则接受审计,使得信任会逐步增加。

对于美国一系列指控对华为的伤害程度?任正非表示,没有那么大的伤害,也没有那么大影响。反过来,这么多政治家在全世界游说,还给华为产生了正面影响,最近来访问华为的客户增加了69%,没有美国零组件,华为照样生存得好好的,并且能够持续对客户供应,让客户的信任度大幅增加。在此之外,华为不会出现财务风险,增长速度可能还会不错。

「财经」任正非:5G支撑的资讯系统 将对未来进步有巨大价值

另外,对于华为在海外(如欧洲等地)发布最新款智慧手机无法使用谷歌服务,任正非表示,并不会产生冲击,因为和谷歌还是很友好的,并且有很多协定;此外,华为手机有很多特点,谷歌服务在有些地区不能使用,但那些客户还是很喜欢华为手机的其他业务,今年终端销售总量预计将超过2.4亿台,仍会有很大成长,对华为的影响不会超过100亿美元。对华为来说,销售收入少增长100亿美元不算大数字,生态问题方面,华为预计花两、三年时间就能克服障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