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蚂蚁已定价基金报68至69人币

蚂蚁集团中港两地IPO如箭在弦,阿里巴巴(09988)创办人马云透露,蚂蚁上周五(23日)晚在上海已确认定价,他形容是人类史上最大规模上市定价,并且是首次在纽约以外完成,但没有说明具体金额。蚂蚁亦再获现有主要股东之一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垂青,计划于IPO加码认购。外电报道,内地大型基金已对蚂蚁A股IPO提交报价,区间为每股68元至69元人民币,按此计算,蚂蚁市值可达2.1万亿元人民币。蚂蚁A股将于明日下午2时至5时举行网上路演,H股则有望最快今天建簿。

「股票」蚂蚁已定价基金报68至69人币

马云:人类史上最大规模IPO

马云上周六(24日)在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我要很自豪的跟大家宣布,昨天(即23日)晚上就在上海,我们决定了蚂蚁上市的定价,这么大的一次、全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上市,在纽约城以外定价,这是第一次。在5年前甚至3年前,我们想都不敢想,但是奇迹就这么发生了。」

有分析认为,马云所说的定价是与战略投资者商量好定价区间,并非最终的上市价,但相信两者差距不会太大,因为蚂蚁战略投资者占了A股发行数量约80%。

路透昨日则引述消息报道,一些内地大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倾向以每股68元至69元人民币认购蚂蚁,按此计算,在行使超额配售前,蚂蚁A股可集资约1153亿元人民币,整体估值有望达到2.1万亿元人民币(约2.46万亿港元)。根据A股市场规则,IPO最终定价将根据大型基金的指导意见,蚂蚁拒就此置评。

社保表态积极参与认购

利达基金经理兼首席投资策略师黄耀宗相信,蚂蚁估值最高可达3.6万亿元,最终料以3万亿元水平的估值上市,若挂牌时远低于此数,属十分吸引。不过,他管理的基金较少认购IPO,并直言买蚂蚁IPO不太划算,「最近太多新股招股,孖展利率较昂贵,而且预计蚂蚁最终分货太少,倾向上市后才买入,假如上市估值较低,挂牌后仍有水位。」

按照蚂蚁IPO三间承销商瑞信、摩根士丹利及中金早前的报告,其估值范围中位数约处于3万亿元水平,最高可达3.6万亿元,而市场早前一直流传蚂蚁计划以2500亿至3000亿美元(约1.95万亿至2.34万亿港元)的估值上市。

此外,早前已传蚂蚁A股拟引入社保基金作为基石投资者,出席外滩金融峰会的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表示,社保基金是蚂蚁投资者,第一轮(A轮)已经重仓蚂蚁,现在亦会非常积极参与IPO,期待配售份额公布,笑言:「你给我,就是给全国人民。」

同场的蚂蚁董事长井贤栋回应说,欢迎社保基金继续成为蚂蚁主要股东,蚂蚁第一间外部股东就是社保基金,很荣幸给社保基金带来高回报,「希望能给全国人民既产生回报,又提供服务。」

资料显示,社保基金早于2015年参与蚂蚁A轮融资,目前持股约2.94%,仍是蚂蚁最大外部股东,仅次于阿里巴巴、杭州君瀚及杭州君澳。

世茂服务招股价16.62元

早前外电报道,普信、瑞银资产管理,以及富达投资母公司FMR LLC均谋求参与蚂蚁H股IPO;至于蚂蚁现有股东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及淡马锡亦有意认购今次IPO,其中淡马锡正考虑同时投资AH股,而蚂蚁的财务顾问接洽了沙地主权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向其推荐今次IPO,有指「PIF正在考虑」。

另一方面,彭博报道,世茂服务(00873)计划以招股价中高水平的16.62元定价,集资约97.6亿元,预计本周五(30日)挂牌。该股原招股价介乎每股14.8元至17.2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