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马牌:市场观察家预期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低于7千万辆

「股票」马牌:市场观察家预期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低于7千万辆

德国汽车元件暨轮带制造商马牌集团周三(8月5日)公布,2020年第2季全球轿车、轻型商用车产量初估年减45%至1,230万辆。

展望本季,马牌预期全球汽车产量将年减10-20%。马牌指出,市场观察家目前预期2020年全球产量将低于7千万辆、较2019年的8,900万辆缩减超过两成。

冠状病毒大流行所引发的暂时关厂导致欧洲、北美地区第2季汽车产量分别年减63%、69%至200万辆、130万辆。另一方面,中国轿车、轻型商用车第2季产量年增9%至590万辆。

6月初起全球所有马牌工厂都已恢复生产,但目前约有25%的员工工时缩短。德国3万名员工6月份工作日平均缩减5天。

马牌表示,当前的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经济环境持续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因此目前仍无法提供2020年详细财测。

马牌预期2020年固定现金成本将年减逾5%。2020年第2季马牌的物业、厂房、设备与软件资本支出金额年减43%至4.48亿欧元,全年度预估将年减逾25%、高于第1季末预期的逾20%降幅。

2020年第2季马牌合并营收年减40%至66亿欧元,经调整后的税前息前盈馀(EBIT)报-6.34亿欧元、远逊于去年同期的8.65亿欧元获利表现,净损金额达7.41亿欧元、远逊于去年同期的4.85亿欧元纯益表现。

马牌执行长Elmar Degenhart周三表示,汽车业正经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从未发生过的市场崩溃走势。

马牌指出,依据疫情及其后续发展,公司未来可能还会再次针对某些工厂的生产作业进行暂时性调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