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餐费增!日本核心CPI连38个月扬升 惟增幅萎缩

餐费价格扬升,虽提振日本核心CPI持续增长,不过因能源价格下滑,导致核心CPI增幅萎缩。

根据日本总务省19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日本排除生鲜食品后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2015年=100)较去年同月上扬0.6%至101.9,已连续第38个月呈现正成长,不过增幅较前一个月份(2020年1月份、成长0.8%)缩小了0.2个百分点;日本2月核心CPI增幅同于金融情报服务公司QUICK事前所作调查的预估值。

「外汇」餐费增!日本核心CPI连38个月扬升 惟增幅萎缩

就品项别来看,2月份日本扣除生鲜食品后的餐费较去年同月增加1.8%;另外,受幼儿教育/托育免费化政策影响,2月份日本幼稚园托育费(私立)较去年同月骤减95.0%、托儿所托育费也大减58.2%。

2月份日本能源价格较去年同月下滑0.2%(前一个月份为扬升0.8%),其中汽油价格扬升4.8%(前一个月份为年增6.3%)。

另外,根据总务省公布的资料显示,2月份日本扣除生鲜食品以及能源之后的「核心核心CPI」年增0.6%,连续第32个月呈现增长,增幅较前一个月份缩小了0.2个百分点。

总务省表示,扣除消费增税及幼儿教育/托育免费化政策的影响后,2月份日本核心CPI为年增0.2%、增幅较前一个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

根据日经新闻网站的报价显示,截至19日上午9点21分为止,日经225指上扬0.55%(涨91.77点)至16,818.32点。

截至19日上午9点23分为止,美元兑日圆升值(即日圆贬值)0.68%至108.81;美元兑日圆18日升值0.47%,连续第2个交易日走升。

「外汇」餐费增!日本核心CPI连38个月扬升 惟增幅萎缩

根据日本内阁府3月4日公布的资料显示,对于1年后日本物价的看法,认为会上涨的消费者比例较前月下滑1.7个百分点至76.5%,连续第2个月呈现下滑、已连续第4个月低于80%关卡;认为物价会呈现下跌的消费者比例月增0.7个百分点至5.5%,连续第2个月呈现上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