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美国疫情再攀新高!7天平均日增近7万人确诊

「财经」美国疫情再攀新高!7天平均日增近7万人确诊

美国COVID-19疫情仍在迅速蔓延,根据CNBC对Covid Tracking Project数据的分析,截至周一(27日),全美有36个州的住院患者7天平均数上升至少5%,情况令专家感到担忧,警告疫情严冬将要来临。

此外,美国7天平均新增确诊数又创下新高。截至周一,过去7天来,美国每日平均通报69,967起新病例,较前周平均值高出19%以上,打破周日(26日)创下的旧纪录(7天平均数68,767例),创有纪录以来的最高7天平均值。

美国范德堡大学流行病学家Dr. Bill Schaffner接受电话访问时称:「这预示着疫情严冬即将到来。」「我认为,今年秋冬季,医疗体系将面临非常沉重的庞大负担。」

CNBC报导指出,住院患者数是疫情的落后指标,因为医院需要时间来进行诊断,且患者病情要达到一定程度,才需要住院治疗。但流行病学家强调,住院患者数比新增病例数更能反映疫情的严重程度,而新增病例数会依检测率而有所波动。

路透社报导,根据路透社统计,过去7天内,美国有近50万人感染武汉肺炎,主因是中西部许多州出现疫情反扑。其中,伊利诺州在过去7天通报31,000多例新病例,在全美各州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得州。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前,全球已有4,389万人感染武汉肺炎,并造成116万人死亡。其中,美国累计877万人确诊、22.6万人染疫死亡,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