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双A齐冲 Q3营收站全年高点

受惠进入新品销售旺季,双A品牌厂宏碁(2353) 及华硕(2357)第三季营收逐月增长,9月再双双有逾2成月增表现,并拉抬第三季营收站上今年高峰。预期下半年在新品效益逐步发酵下,法人估双A营运表现将优于上半年。

「股票」双A齐冲 Q3营收站全年高点

宏碁9月合并营收月增20.4%、达243.42亿元,亦较去年同期增长6.2%、恢复正成长。第三季在营收逐月增温带动下,自结合并营收达628.7亿元,季增14%、年减3.8%,累计其今年前9个月合并营收为1,727.01亿元,仍较去年同期走滑3.3%。

今年除持续在电竞产品线发力外,宏碁亦新拓了针对创作者领域的PC战场拼增长动能,另在积极建立多重事业引擎的策略亦持续发酵,包含即将上柜的安碁资讯、及正在兴柜行列的智联服务外,旗下通路事业展碁国际、伺服器相关事业安图斯科技等,也都排队朝IPO前进中。

华硕9月集团营收及品牌营收同步月增逾2成、达377.78亿及351.41亿元,维稳较去年同期有4~6%的年增率,其中品牌营收并站上今年来的单月新高,亦拉抬其在第三季有优于预期的营收增长表现。

进入第三季以来,华硕不仅营收逐月攀升,相较去年同期亦皆回到成长正轨,带动其单季集团营收及品牌营收双双站上今年高点,分别达939.5亿及860.81亿元,并较去年同期有5~7%的年增长幅度。

「股票」双A齐冲 Q3营收站全年高点

华硕表示,近1年来其针对产品创新及营运管理改善已逐步发挥效益,第三季在进入传统产业旺季后,受惠进入新产品循环期,产品组合持续优化、加上其品牌地位持续提升,除在欧洲及亚太市场的笔电出货量在近两季有明显回温,第三季更有双位数幅度的年增力道。另一方面,华硕在板卡产品与电竞笔电等单季出货量皆同样有两位数的年增率,成长动能大幅领先产业。

展望后市营运,华硕乐估在逐步恢复成长动能下,将可望持续朝正向发展。惟预期贸易战在未来几季仍对总体经济环境及消费需求有所影响,加上近期CPU供货或有不稳定的情况,也将为其短期营运带来较大的风险及不确定因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