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油价大跌与需求重挫大型石油公司Q2财报预期惨淡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7月30日公布,该公司第二季创纪录净损184亿美元,因公司提列168亿美元资产减记的影响,主要由于油价大跌以及需求骤降之后,该公司对油价的预估大幅下调的影响。该公司对2020年布兰特原油期货的均价预估从每桶60美元下调至每桶35美元,2021以及2022年的均价预估也从每桶60美元分别下调至每桶40美元与50美元。

英国投资管理公司Brewin Dolphin投资经理拉蒙表示,大型石油公司预计将缴出非常惨淡的第二季财报,包括油价大跌与需求重挫都对石油公司造成重大冲击,壳牌公司也已经表示,由于疫情重创全球石油需求的影响,该公司仍需要进行减产以因应需求的下滑,这也意味该公司未来几季仍难免冲击。

壳牌公司第二季扣除一次性项目的调整后获利为6.38亿美元,相比今年第一季以及去年同期分别为29亿美元与35亿美元。壳牌财务长Jessica Uhl表示,全球石油需求仍因为疫情而有许多的不确定性,这对该公司的资产以及供应链都造成影响。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Total SA)30日公布的财报也显示获利大幅下滑,该公司第二季调整后获利年减77%至8.21亿美元,上半年调整后获利年减55%至31.21亿美元。其他几家大型石油公司也都陆续将公布财报,埃克森美孚以及雪佛龙将于31日公布财报,英国石油公司则将于8月4日公布财报。

美国能源部7月30日公布的每周天然气库存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美国天然气库存较前周增加260亿立方英尺至3.241兆立方英尺,相比过去五年的同期平均值为增加330亿立方英尺,去年同期为增加560亿立方英尺,分析师的预估为增加240亿立方英尺。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较去年同期增加23.9%,较五年同期平均值增加15.3%。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7月23日至7月29日的一周期间,美国天然气日均供应量较前周增加0.1%,天然气产量较前周增加0.2%;来自加拿大的天然气日均进口量较前周减少2.1%,对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气出口较前周减少0.9%。

「原油」油价大跌与需求重挫大型石油公司Q2财报预期惨淡

当周美国天然气日消费量较前周增加0.9%至713亿立方英尺,其中发电部门的天然气日消费量较前周增加0.7%至416亿立方英尺,工业消费量较前周增加1.3%至207亿立方英尺,商业/住宅的天然气消费量较前周增加0.6%至90亿立方英尺。

2.追赶采购承诺!中国扩大向美进口玉米ETF有望受激励

为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采购承诺,中国开始扩大采购美国玉米,采购量创下新高,有望对玉米ETF带来利多因素,浮现投资布局的时机。

路透社报导,美国农业部周四(3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私人出口商向中国出售19.37亿吨玉米,交货日期为2020/2021行销年度(自今年9月起12个月),打破两周前创下的17.62亿吨单日新高纪录,并为美国玉米有史以来第三高的单日销售纪录。

随着中国玉米进口量增加,玉米相关ETF可望受到提振。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冲击需求,加上农民增加种植面积,引发下半年产量料上升,今年玉米价格整体偏弱,玉米ETF走势持续下滑。

周四Teucrium玉米指数基金小涨0.26%、收11.73美元,今年以来累计挫跌20.74%。

《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截至7月16日,中国总计购买210万吨的美国玉米,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1.5万吨。中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玉米生产国和消费国。

7月10日,中国农业农村部表示,2019/2020行销年度(截至今年9月的12个月),中国玉米进口量估计为600万吨,较先前的预测高出50%,并创下有史以来新高。

根据今年1月签署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北京承诺在两年内加码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与服务,包括2020年采购美国农产品的金额须达365亿美元,较2017年基准的240亿美元再增购至少125亿美元,并于2021年进一步扩大采购规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