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伊坎敦促苹果回购更多股票

亿万富翁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 (Carl Icahn) 表示,苹果公司的股票价值可能会翻一番,并敦促苹果公司董事会使用其1330亿美元的现金回购更多股票。

伊坎在致苹果董事会的一封信中说: “我们认为,苹果在当今市场上被大大低估了,现在回购的股票越多,剩下的每个股东将受益就越多。”

伊坎承诺将自己的股票排除在任何回购之外,他说苹果股票的交易价格为203美元。

该公司股价在周四早盘交易中1% 上涨至101.91美元。

伊坎表示,苹果准备在高级设备市场上从Google inc. 的Android平台上获得市场份额,并预测该公司的收益在2015财年将增长44%。

苹果拒绝直接对伊坎的信发表评论。女发言人克里斯汀·胡格特 (Kristin Huguet)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我们一直很高兴收到股东的来信。”

Huguet说,苹果将每年审查其股票回购计划,并考虑所有股东的意见。

拥有约5300万股苹果股票的伊坎过去曾敦促苹果将更多现金返还给股东,并向该公司施加压力,要求其增加股票回购计划并提高其pidend。

他说: “我们认为要约收购只是在加快的时间范围内进行大规模回购的好方法,但是确切的方法和确切的规模并不是我们的关键问题。”

在2月,伊坎 (Icahn) 放弃了他的竞选活动,敦促苹果增加回购,此前该公司披露在过去12个月中回购了400亿美元的股票。

该投资者周四表示,他的信无意批评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Tim Cook),而只是敦促该公司利用低估值。

根据StarMine的内在估值模型,与目前的交易水平相比,苹果股价略有低估。

StarMine的数据显示,该股的交易价格为111.4美元,这意味着未来1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

(由班加罗尔的Supantha Mukherjee和Anya George Tharakan和波士顿的Svea A. Herbst报道; 由Saumyadeb Chakrabarty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