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中国突取消美农场参访行程 猪肉期货挫道琼跌

中国代表团意外取消蒙大拿州农场的参访行程,令中美展开谈判所带来的乐观气氛为之一挫,冲击美国四大指数在周五(9月20日)全面收低。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9月20日下跌0.59%(159.72点)、收26,935.07点,创9月10日以来收盘新低;周K线下跌1.05%,结束连续3周涨势。那斯达克指数下跌0.8%(65.21点)、收8,117.67点,创9月10日以来收盘新低;周K线下跌0.72%,结束连续3周涨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9%(14.72点)、收2,992.07点,创9月10日以来收盘新低;周K线下跌0.51%,结束连续3周涨势。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83%(29.07点)、收1,563.00点,创9月4日以来收盘新低;周K线下跌2.66%,结束连续3周涨势。

「期货」中国突取消美农场参访行程 猪肉期货挫道琼跌

蒙大拿州农场局局长Nicole Rolf在美东时间20日中午左右宣布,原本预定来周参访美国农业区的中国代表团决定取消行程,提前启程回国。

美国总统川普之前曾说,中国会增加美国农产品的采购量、作为贸易协议的一部分。如今北京当局取消了农场参观行程,人们认为这代表两国短期内恐难以敲定协议。

路透社报价显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10月瘦肉猪期货(lean hog futures)20日应声下挫,盘中一度下探9月11日以来的新低纪录,终场下跌1.050美分至每磅60.350美分。全美最大肉品制造商泰森食品同步跌0.88%、收87.39美元。

对贸易活动敏感的波音(Boeing)、全球最大推土机与挖掘机厂商Caterpillar Inc.闻讯下跌1.31%、1.51%。苹果(Apple Inc.)也下滑1.46%、收217.73美元。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20日大涨9.04%、收15.32点。

中美副部级的贸易谈判官员重启了面对面谈判,为接近两个月以来首见,这次会谈将为10月初的高层级协商铺路,并一度提振了投资人信心。美股20日稍早原本还因市场传出川普打算替数百项中国产品或免关税而走扬。

路透社报导,中美代表团这两日谈判的议题包括农产品采购、中国加强保护智慧财产权、美企技术被强制转移给陆企等。川普强调,他希望跟中国敲定一份完整的贸易协议、而非只是要中国同意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

周五除了上述消息外,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 day,指股票指数期货、股票指数选择权、个股期货、个股选择权这四项衍生性金融商品同时到期的日子)到来,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标准普尔400指数以及费城半导体指数周五重新平衡,也导致股市波动加剧。

「期货」中国突取消美农场参访行程 猪肉期货挫道琼跌

展望未来几周,Edward Jones投资策略长Kate Warne直指,类似8月份的波动情况恐有重演可能,股市虽有望攀高、但过程不会顺畅。美联储(Fed)下一步要怎么走也很难预测,有一大部分将取决于贸易协商10月进展。「经济的确有许多趋缓迹象,但并无快速降温的情况。」

在个股变化方面,随选视讯服务巨擘Netflix, Inc.下挫5.53%、收270.75美元,创1月2日以来收盘新低。Netflix执行长Reed Hastings在最新发表的评论中,提到了日益增加的成本,以及迪士尼、苹果等对手日益激烈的竞争。

市调机构Evercore ISI也指出,最近的数据显示,Netflix的国际收视户成长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全球可编程逻辑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赛灵思(Xilinx Inc.)下挫6.82%、收96.55美元,创1月23日以来收盘新低,跌幅居费半30支成分股之冠。在财务长Lorenzo Flores宣布要辞去职务后,美银美林随即决定将赛灵思的投资评等调降至「中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