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美元强势及白宫恐使中企自交易所退市 黄金走跌

在美元整体走强的推动下,黄金期货上周五(27日)结束时收低,据传川普打算限制对中国实体企业投资,导致美股走跌,金价维持在每盎司1500美元大关。

「黄金」美元强势及白宫恐使中企自交易所退市 黄金走跌

ICE美元指数落在99.08,但保持近两年多的高位,美元指数上周上涨了0.6%。

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讨论限制对中国实体的投资,包括让中企自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限制美国政府养老基金投资中国,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国投资者,避免在缺乏监管的环境中承担过大风险。

中东紧张情势发展也成贵金属市场焦点,沙国和也门于上周五部分停火,试图结束长达4 年战争,由于伊朗总统鲁哈尼称,美国愿意向欧洲列强是一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有望缓解伊朗地区火爆气氛。

12月交割的黄金下跌11.75美元,或0.78%,金价以每盎司1503.45美元作收。金价设法摆脱了交易日的最低水平,但仍以亏损告终,上周金价下跌0.8%。

12月交割的白银下跌32美分,或1.8%,收于每盎司17.57美元。

「黄金」美元强势及白宫恐使中企自交易所退市 黄金走跌

未来展望

Long Leaf Trading Group高级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表示,川普恐限制中企,甚至让其退市的消息一出,出现了一波股价抛售潮,也使得投资人转向避险金属天堂。

Hatzigiannis说道:“市场目前并不真正在乎弹劾案发展,因为川普应该很容易获得参议院支持,目前正是黄金逢低买入的绝佳点。”

分析师认为,中国黄金需求强劲、央行降息,持续的全球经济报告表明经济放缓,中美贸协未见进展,全球仍然存在太多不确定性。黄金价格迄今仍上涨了17%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