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绩效跑赢大盘!美股ESG ETF今年吸金额创新高

近年来,重视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的ESG()成为热门投资题材,在美股市场掀起一股狂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股挂牌的ESG ETF吸金额创下历年新高,反映ESG已成市场显学,让相关ETF也跟着受惠。

《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FactSet的数据,美股采用ESG因子作为选股标准的ETF,今年流入资金达274亿美元,创史上新高纪录。市场预期,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Joe Biden)把应对气候变化视为施政重点,上任后将积极推行各项ESG政策,有望进一步带动ESG ETF的投资需求。

CFRA ETF和共同基金研究部主管Todd Rosenbluth表示,ESG ETF吸金力大增,部分原因来自疫情居高不下,居家防疫概念股涨势凶猛,带动多档ESG ETF的报酬表现亮眼,优于大盘表现。

「股票」绩效跑赢大盘!美股ESG ETF今年吸金额创新高

例如,Nuveen ESG中型成长股ETF(NUMG.US),今年上涨高达42.08%,主要受惠云端通信平台Twilio(TWLO.US)和企业通信软件服务商Slack(WORK.US),年初以来分别大涨257.02%、89.55%。相较之下,大盘标普500指数今年涨幅为14.56%。

其他ESG相关ETF也呈现可观的投资绩效。iShares全球干净能源ETF(ICLN.US)和KraneShares MSCI中国环境ETF(KGRN.US)今年均翻涨逾100%,原因包括氢燃料电池商Plug Power(PLUG.US)今年股价暴涨800.63%,中国电动车厂蔚来(NIO.US)更写下1011.19%的惊人涨幅。

据台湾证交所公司治理中心说明,ESG投资是指将企业在环境、社会(Society)与公司治理等面向之风险与绩效纳入投资考察,取代单纯的财务、技术分析,能够获得优于大盘表现的投资报酬。

美股资产规模最大的ESG ETF「iShares ESG感知MSCI美国ETF」(ESGU.US),周三(16日)股价上涨0.11%、收84.74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8.82%,亦优于大盘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