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美债价格上周五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

美国公债价格上周五(11日)上涨,引领殖利率下滑,由于美国财政部在上周四完成了上周共1,080亿美元的公债标售,且尽管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高于预期,投资者仍怀疑通膨是否会大幅上升。

「债券」美债价格上周五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1.19个基点,报0.1270%;5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1.58个基点,报0.2516%;10年期公债殖利率滑落1.14个基点,报0.6658%;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0.71个基点,报1.4116%。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扩大0.87个基点,报116.00个基点。

上周公债的供应令市场承压,美国财政部发售创纪录数量的三年期公债,续发的10年期和30年期公债规模也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后,债券殖利率也出现下滑。

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0.4%,为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DRW Trading市场策略师Lou Brien表示,必须对数据持怀疑态度,因为疫情和封锁造成了很多混乱。

Lou Brien指出,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反映出市场对美国美联储能否将通膨推高至目标水准的悲观情绪,尽管有财政刺激措施和当前的量化宽松。

下一个主要焦点将是本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届时美联储将更新其经济预估。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新框架的任何新细节,其中包括在升息前允许通膨高于此前目标水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