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美债殖利率高点削弱投资吸引力,纽金与现货金价周三各跌0.44%和0.04%

「黄金」美债殖利率高点削弱投资吸引力,纽金与现货金价周三各跌0.44%和0.04%

纽约金价周三下跌,因为美国公债殖利率维持在高点的情形,削弱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

纽约4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00美元或0.44%,报每盎司1,797.9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下滑0.68美元或0.04%,报每盎司1,805.06美元。

金价在周三稍早下跌逾1%后收复部分跌幅,主要受助于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发言。但是金价走势仍旧艰难,因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削弱了黄金作为通膨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Phillip streble表示,不断上升的债券殖利率继续对黄金市场构成压力。即便有更多刺激措施的传言,金价仍未找到任何可持续反弹之路。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殖利率近期持续上扬。殖利率上升往往会削弱黄金作为通膨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因为这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鲍威尔周三重申,美国利率将保持在低点,美联储将继续购买债券以支持美国经济。

鲍威尔周二在美国参议院作证时表示,货币政策仍然需要宽松,经济复苏不平衡且远未完成。同时,美元指数在逾一个月低点附近徘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