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一次性股权收益挹注 阿里巴巴上季获利年增40%

阿里巴巴(BABA.US)公布2020会计年度第二财季(2019年7-9月)财报,这是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退休后,阿里巴巴公布的第一份季报。受入股蚂蚁金服带来的一次性股权收益影响,阿里巴巴集团第二财季营收年增39.8%至1,190.17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327.5亿元,优于市场预期的268亿元,相较去年同期成长40%。

「股票」一次性股权收益挹注 阿里巴巴上季获利年增40%

此次财报揭露了蚂蚁金服的一些重要情况,今年9月23日,阿里巴巴正式成为蚂蚁金服33%股权持有人,一次性认列蚂蚁金服的股权产生的收益692亿元。此外,财报显示,第二财季阿里巴巴从蚂蚁金服获得的智慧财产权和软体技术服务费用达22.08亿元。

蚂蚁金服(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14年10月,旗下有支付(支付宝)、财富管理(蚂蚁财富、余额宝)、融资服务(花呗、借呗)、保险(保险服务)、信用服务(芝麻信用)五大业务体系。

阿里巴巴集团第二财季营收年增40%至1,190.17亿元,从营收结构来看,作为阿里巴巴传统贡献营收的主力军,以淘宝、天猫为代表的中国商业零售版块营收年增40%至757.86亿元,占营收比例为64%;若加上其新零售业务,如盒马、国际零售、菜鸟、本地生活等,整体核心商业实现营收1,012.20亿元,占营收比例85%。

阿里云智慧第二财季营收92.91亿元,年增64%、季增19.3%。在云端运算领域巨头激烈竞争之际,阿里云购买动作频频,正透过资本杠杆加速布局云生态。数日前,阿里云全资收购北京九州云腾科技,该公司为专门针对云端运算与行动应用的下一代统一身份认证和管理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而今年以来,阿里云已收购长亭科技、千方科技等,补充大型政企个性化安全云服务、城市交通智慧云方案等能力。

「股票」一次性股权收益挹注 阿里巴巴上季获利年增40%

在活跃用户方面,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在大陆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达7.85亿,季增3,000万户;年度活跃用户数增长1,900万至6.93亿户。使用者规模成长受益于阿里实施的用户延伸策略,据第一季财报资料显示,阿里新增的活跃用户中,有超过70%来自于中国三四五线城市和乡村等市场。

另据淘宝天猫总裁蒋凡透露,今年天猫「双11」将新增1亿人参与,这些新增用户的主体将来自延伸市场,而「聚划算」是提升新用户黏性、带动延伸市场用户深度参与天猫双11的重要引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