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中国需求强劲带动美国黄豆收成季节迎来价格高峰

路透社11月17日报导,美国黄豆正值收成季节,而黄豆价格则创下四年新高,美国农户收成黄豆之后随即可以高价卖出,局面与去年中美贸易战时期可以说是完全扭转;反观在中美贸易战当中受益的巴西黄豆,因销售季节主要在上半年,则是没有享受到这一波黄豆价格涨势所带来的获利。

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截至11月15日,占去年黄豆收成面积96%的18州,黄豆收成进度较前周的92%增加至96%,符合分析师的预估,高于去年同期的89%,以及同期五年平均值的93%。中国需求强劲是这一波黄豆涨势的主要原因,截至11月5日,美国对中国的黄豆出口销售累计达到2,755万吨,相比去年同期仅为790万吨。

南达科他州农户JedOlbertson指出,往年黄豆最好的销售季节通常在3-6月份,但今年由于爆发全球疫情的影响,第二季反而是包括黄豆在内各种商品价格最低迷的一季,可以说美国黄豆收成终于有一次赶上了价格最好的时节。南美的巴西黄豆通常在一月份才会开始收成。

「期货」中国需求强劲带动美国黄豆收成季节迎来价格高峰

相比上年度巴西黄豆受益于中美贸易战出口销售创下纪录,新年度巴西黄豆则面临成本上扬的问题,因黄豆价格上涨以及巴西里拉的贬值,也意味着黄豆种籽以及肥料的进口成本增加,巴西国内的黄豆加工商也同样面临成本上扬的问题。美国农户今年则是平顺的多,不仅价格上涨销售增加,由于疫情的影响,政府的补贴也同样增加了不少。

新年度巴西黄豆也还遭遇天气干旱的问题。巴西本地分析机构AgRural报告表示,截至11月12日,巴西黄豆种植进度较前周的56%增加至70%,略高于去年同期的69%,但部分主要产区的干旱情况仍然严重,包括马托格罗索州、巴拉那州、南大河州以及圣保罗州等,土壤的湿度都仍然低于平均值。报告表示,由于土壤湿度不足,马托格罗索州预估将有30万公顷以上的黄豆需要重新播种。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中国黄豆进口量为868.8万吨,较前月减少11.3%,较去年同期增加40.6%,主要因为大陆的猪只饲养头数在非洲猪瘟疫情之后恢复,带动饲料需求增加的影响。今年1-10月,中国黄豆进口量年增17.7%至8,321.7万吨。美国农业部预估,中国2020/21年度的黄豆进口量将达到创新高的1亿吨水平。

2020年9月,中国自巴西进口的黄豆数量较去年同期的479万吨增加51%至725万吨,中国9月份自美国进口117万吨黄豆,较去年同期的173万吨则是减少了32%。不过,第四季中国对美国的黄豆进口量可望增长,因美国黄豆收成之后将迎来销售旺季,而巴西的黄豆销售季节则已经接近尾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