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为您的企业确定最佳领导结构时的4个注意事项

业主如何组织小企业的管理对内部和外部增长有着巨大的影响。问题是,哪种领导结构最有效?

从本质上讲,初创企业倾向于从水平结构开始,这种结构遵循以员工为中心的方法-更少的管理层,拥有广泛的权限。另一方面,随着小型企业的发展,许多企业采用传统的垂直结构,该结构由具有强大管理和下属员工的组织层次结构定义。

在ClearCompany,我们保持一个相当水平的结构,并努力使各个级别的员工具有独立性和企业家精神。我们坚信透明的力量。我们发现,与我们的团队共享更多信息可以让他们做出战略驱动的决策,进而提高绩效。

组织公司领导层没有对与错的方法。是采用横向还是纵向的领导模式取决于很多事情,从公司愿景到规模再到整体文化。在确定哪种管理风格将推动业务成功时,需要考虑以下每种结构的优缺点:

1.自上而下与并排

纵向和横向领导结构采取非常不同的决策方法。由于垂直结构的组织具有管理链条,因此决策通常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重大决策发生在链条的顶端。对于较大的组织来说,在做出重要决定时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有时比等待每个人都付出自己的两分钱更容易。

水平结构的全面性有助于团队合作。这种并排的领导模式没有遵循等级制度,而是拆除了结构墙,将每个人都纳入决策过程。由于水平组织中的指挥链很小-甚至只有一层-决策通常更快,更有效。对于刚起步的小型企业或公司来说尤其如此。

2.定义与共享

垂直领导结构基于明确定义的角色实现了组织层次结构。员工可以轻松识别公司内部的指挥和报告关系链。首席执行官坐在组织阶梯的顶端,将权力下放给较低级别的经理,然后他们通过明确的权限来管理员工。简而言之,在确定向谁报告时,没有混淆的余地。

横向领导结构的常见挫败感是,员工并不总是知道向谁报告,因为整个组织分担了太多责任。扁平化的组织使员工更容易看到他们的工作努力如何为更大的局面做出贡献,但员工可能不太确定自己在公司中的角色,项目负责人可能会因缺乏权威而感到沮丧。

3.需要知道与透明

纵向和横向领导结构之间的最大区别之一是组织内部的透明度。垂直结构的公司更有可能在需要了解的基础上共享信息。此外,由于垂直公司有如此多的管理层,信息在公司阶梯上传递时很容易变得混乱。

另一方面,横向领导结构鼓励业务各个方面的透明度。拆除结构墙有助于简化工作场所内的沟通和协作,并在此过程中提高员工士气。

透明度是以员工为中心的组织结构的自然特征。对于基于已建立的层次结构的结构,公司与管理层一样透明。

4.美国与他们

员工对这些组织结构的感觉如何?传统的垂直领导模式,在大型组织中常见,可以在公司中创造一种 “我们与他们” 的感觉,因为经理和员工处于非常不同的水平。

横向领导结构通过比管理层次更重视技能熟练程度来消除这种感觉,因此高层管理人员与员工之间的关系较小。

然而,垂直结构的公司促进了更多的独立增长,因为员工有机会爬上公司的阶梯。尽管员工可以通过培训和经验来发展专业,但扁平化组织并不总是有很大的向上流动空间。

你觉得怎么样?你的公司是如何组织领导的?在下面的评论部分分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