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欧盟拟对并购欧企外资展开国家补贴调查

综合报道,欧盟反垄断负责人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曾在5月表示,若欧盟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的经济复苏,速度落后其他国家,便需要警惕中国的收购行动,维斯塔格并在今(9)日最新称,欧盟有意对并购欧企的外国国有或国营公司,进行更严厉的补贴审查,以维持欧盟单一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

「财经」欧盟拟对并购欧企外资展开国家补贴调查

《路透》报导,欧盟反垄断负责人维斯塔格今称,有外国公司在欧盟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受国家补贴,未经审查就进入欧盟市场,而此状况恐破坏欧盟单一市场的完整,或破坏公平的竞争环境。

维斯塔格并称,她将在下周提出审查外企补贴的外国补贴白皮书提案,已在欧盟27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并被怀疑是外国国有,或由国家支持的公司,也将接受调查。

她说,已经在27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并被怀疑是外国国有或国家支持实体的公司,也将受到调查。

维斯塔格负责审核欧盟政府向企业提供的国家援助,在维斯塔格的批准下,欧盟各政府已在过去两个月,对企业挹注超过2万亿欧元的资金,其并称,欧企接受的欧盟国家支持,受到严格监督,「我们(欧盟)知道资金支持的状况,对企业的援助也是暂时的...我们做出的决定,让欧盟单一市场分裂的风险减到最小,而欧盟的情况和接受补贴的外企并不相同」。

维斯塔格上月曾称,若欧盟在疫情过后的复苏脚步落后,便需要对中国的收购保持警惕,以避免技术外流等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