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围堵中国供应链!川普威胁对在国外生产的美企征收新税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威胁要对在美国境外生产商品的美国企业(美企)征收新税,这是川普政府为迫使供应链从中国迁出,并设置新贸易壁垒可能采取的另一项举措。

「财经」围堵中国供应链!川普威胁对在国外生产的美企征收新税

川普在接受《福斯商业频道》专访时表示,税的问题是企业将制造业迁回美国的“动力”。他没有具体说明这将是新的全面关税还是另一种形式的税收,而后者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

川普说,“你知道,如果我们想要树立自己的壁垒,就像其他国家对我们做的那样,苹果公司将在美国生产100%的产品,这才是正确的方式。”他表示,全球供应链是“愚蠢的东西”,随着关键产品供应被切断,新冠肺炎疫情暴露供应链的弱点。

路透报导,美国官员表示,川普政府正在“加速”推动企业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出去,部分是为惩罚北京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早期处理方式。

当被问及川普是否会考虑给予企业税收优惠,以让制造业回归美国时,他表示,如果企业不这样做,他可能会对其征税,并表示美企有责任将业务重新转移到美国本土。

川普指出,“坦率地说,其中一个诱因是,当它们在国外生产产品时,要对它们征税。我们不需要为他们做太多。他们必须为我们做些什么。”

川普在出任总统一职之前,原本是美国房地产开发商,他上任前三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与中国打贸易战,对价值3,7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试图扭转该国的贸易行为、技术转让和产业政策。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截至1月,在新冠肺炎在全球传播之前,川普的新关税让美国公司损失460亿美元。

许多商业团体和经济学家呼吁川普至少暂时降低关税,以缓解美国公司面临的收入严重下降的成本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增加新的贸易壁垒将延长这场自1930年代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