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星展银行在第四季表现优于大市

星展银行

新加坡最大的银行周四为本地三人组合开了业绩季,其预示了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对其未来收益的影响。

随着病毒的爆发伤害了旅游业等关键行业,星展集团首席执行官Piyush Gupta预计,到2020年收入将下降1-2%左右,而今年旅游,酒店和航空等行业的需求将持续下降。

在周四星展银行发布的媒体简报中,星展银行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并且每股股息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古普塔先生表示,在病毒爆发之前,该银行正朝着其先前的2020财年目标前进,即中位数贷款增长率。

现在,星展银行预计会持续四分之一的影响-与2003年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危机期间的情况类似。

他补充说,除了对营业额的影响外,特定准备金还可能会增加贷款几个基点。

星展银行

收入的阻力很可能来自卡业务的放缓,支出的减少以及放宽财富管理和库存销售,尤其是中小型企业(SME)部门。

他对消费者消费或服务业的影响,特别是对旅行,款待和航空业的影响,是他最大的担忧之一。他说:“这个行业很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永久性收入损失,这将影响他们今年的收入。” “这不仅仅是三到四个月的转变。”

星展集团在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大陆这一领域的总投资额约为200亿新元,其中大部分在新加坡。在这个投资组合中,有90%是大公司,古普塔先生认为大公司“很有韧性”。

他补充说,即使银行在过去一年中非常明智地管理了这些投资组合,这些大公司也将能够弥补“几个月的现金流短缺”。

古普塔先生指出,由于该行较早前为中美贸易战和香港经济放缓等问题留出了缓冲,该行过去一年的一般准备金“非常强劲”。

他说:“运气不错,我认为我们不会因为GP而对通过损益表(损益表)流动的信贷成本产生影响。”

该银行还宣布了对具有良好还款历史的中小企业的一些救济措施,这些措施适用于该银行的流动性救济。

这包括在新加坡和香港暂停六个月的中小企业财产贷款本金偿还,以及最多延长60天的进口设施,以为应对因病毒爆发造成的破坏的企业提供即时现金流支持。

具有良好还款记录的受影响的零售客户也可以申请抵押六个月的本金还款期。

这些措施是在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至15.1亿新元的背景下做出的,反映了广泛的业务发展势头。这比彭博社调查的五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14.9亿新元要强。

本季度的年度每股收益为2.31新元,高于之前的2.01新元。

贷方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33新加坡分,使全年派息达到每股1.23新元。按年率计算,每股股息为1.32新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如果获得股东批准,则股息将于4月21日支付。

花旗银行分析师罗伯特·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持续的宏观不确定性”,该行较高的全年每股年度股息以及其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CET1)为14.1%,对于股价的支撑至关重要。CETI是指银行的资本实力。

在第四季度,星展集团的总收入同比增长7%,达到34.6亿新元,这得益于贷款增长和手续费收入的两位数增长。

净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至24.3亿新元,而按固定汇率计算,贷款也增长4%。净利息收益率(NIM)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为1.86%,但由于利率降低,较上一季度下降了四个基点(bps)。NIM是衡量银行盈利能力的关键指标,它衡量的是从贷款中获得的收入与支付给存款人的利息之间的差额。

在理财和投资银行业务的带动下,净手续费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7%,达到7.41亿新元。

由于投资证券收益的增加,其他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了5%,达到2.94亿新元。

从全年来看,星展集团的净利润增长了14%,达到63.9亿新元,而总收入又增长了10%,达到了145.4亿新元的新高,这再次来自于广泛的业务发展势头。

全年净利息收入增长了7%,达到96.3亿新元。NIM上升四个基点,至1.89%,原因是下半年利率下降的影响抑制了上半年利润率的增长。

净手续费收入增长了10%,达到30.5亿新元,这得益于财富管理费,投资银行费,卡费和交易服务费的增加。2019财年其他非利息收入增长29%,至18.7亿新元。

结果是在星展银行确认在该银行的滨海湾金融中心主要办公室工作的一名员工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之后的第二天,导致所有受影响的星展银行员工(据了解少于200名)撤离了该场所。 。

古普塔先生说,该银行的业务已经“最小化”。该银行已为其员工实施了分队和在家工作系统。

星展集团(DBS)在周四交易结束时持平于25.42新元。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将于2月21日公布其2019财年业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