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经济担忧央行宽松以及避险买盘等仍将支持金价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金拓新闻12月3日报导,加拿大财经咨询机构莫伦贝尔德公司研究主管希芬表示,全球政治的不确定性是金融市场的最大风险,此将威胁全球的经济成长,并可能在2020年推升金价温和上涨,该行预估明年底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550美元。鉴于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央行政策也将更加宽松,政府开支增加也将带动通膨预期,加上殖利率低迷甚至是实质负殖利率,这些都会为金价提供一个有利的环境。

「黄金」经济担忧央行宽松以及避险买盘等仍将支持金价

希芬认为明年金价的最大阻力是来自于美股与美元,因当前美国经济表现仍相对优于其他市场,称该行并不预期明年美国经济会出现衰退,除非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战再度大幅升级。至于上个月仍频创新高的美国股市,固然是金价的一大压力,但希芬也指出,尽管美股创下新高,但金价仍能守稳在每盎司1,450美元以上价位,这意味金价受到良好支撑;而在她看来美股未必能够一直维持强势,一旦消息面出现不符预期的发展,股市很容易就会有回落的压力,而这将提振金价。

三菱贵金属分析师巴特勒报告表示,2020年依然会有许多因素支持金价,包括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以及来自于央行与投资人的避险买盘。报告指出,许多新兴国家都持续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土耳其、俄罗斯、波兰以及中国大陆等国都持续买入黄金,11月塞尔维亚央行也购买了9公吨的黄金,而黄金期货市场的投机多头部位也仍然维持较高水平。

巴特勒认为美元的前景也值得留意,以美国总统川普对贸易的关切程度来看,美元可能也将成为下一个舞台要角,因强势美元直接影响到美国的出口竞争力。此外,美国的债务规模高达22兆美元,投资人对美元的信心最终也将会受到影响,此将会导致美元的下滑。其他可能在明年支撑金价的因素还有英国脱欧以及中美贸易紧张等,这都会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黄金」经济担忧央行宽松以及避险买盘等仍将支持金价

巴特勒认为,本月金价的表现可能将由本周(12月6日)的就业报告以及下周(12月11日)的联准会货币政策会议所决定,虽然市场预期下周利率政策将维持不变,但仍将关注联准会的会后声明。而本周就业报告预期11月失业率将维持在50年来低点的3.6%,非农就业人口可望增加18.8万人,较10月份的增加12.8万人有所增长。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报告显示,截至11月26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5%至271,634口,避险基金合计黄金期货与选择权的投机净多单较前周的225,688口减少至205,634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