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Covid-19引发设备出货量下降14%

根据领先的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的最新预测,到2020年,全球设备(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的出货量将下降13.6%,总计19亿台。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表示:“尤其是PC市场的预期下降可能会更加严重。” “但是,由于COVID-19导致的政府封锁迫使企业和学校让数百万人在家工作,并增加了为这些工人购买新笔记本电脑,Chromebook和平板电脑的支出。教育和政府机构也增加了在这些设备上的支出,以促进电子学习。”

Gartner在报告中表示,到2020年,个人电脑的出货量预计将下降10.5%,而笔记本,平板电脑和Chromebook的出货量的下降速度将慢于2020年整体电脑市场。

在家办公的趋势将助推更多用途的笔记本电脑

Gartner说,在大流行COVID-19之后,至少48%的员工很可能会至少在部分时间进行远程工作,而大流行前为30%。总体而言,在家办公的趋势将使IT部门转移到更多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Chrome设备上工作。Atwal说:“这种趋势与制定灵活的业务连续性计划所需的业务相结合,将使商用笔记本电脑取代台式PC到2021年和2022年。”

到2020年,手机的使用寿命将延长至2.7年

预计到2020年,整个手机的出货量将下降14.6%,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同比下降13.7%,至2020年达到13亿部。

“虽然用户在锁定期间增加了使用手机与同事,工作伙伴,朋友和家人进行通信的能力,但可支配收入减少将导致更少的消费者升级手机。因此,手机的使用寿命将从2018年的2.5年延长到2020年的2.7年。” Atwal说。

5G手机将在2020年占手机总出货量的11%

预计到2020年,负担得起的5G手机将成为增加手机替代量的催化剂,但事实并非如此。据预测,2020年5G手机将仅占手机总出货量的11%。

Gartner研究副总裁Annette Zimmermann说:“某些5G旗舰手机的延迟交付是一个持续的问题。” “此外,缺乏5G地理覆盖范围以及5G手机合同成本的上涨将影响5G手机的选择。”

报告称,总体而言,除中国外,大部分地区的5G手机支出都将受到影响,预计中国将继续投资5G基础设施,从而使中国的提供商能够有效地推销5G手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