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波音隐匿安全问题评级 目标价遭下调股价重挫近4%

上周五(18日),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发布声明表示,波音公司2016年已得知737 MAX客机的操纵特性增强系统(MCAS)存在安全问题,却选择继续隐瞒。券商出具研究报告指,波音可能需为此支付数十亿美元的额外费用,以解决737 MAX复飞时程延误的问题,周一(21日)波音股价再度重挫。

「股票」波音隐匿安全问题评级 目标价遭下调股价重挫近4%

路透社周一(21日)报导,在波音被控对安全问题知情不报后,瑞银(UBS)将波音的股票评级从「买进」下调至「中性」,并将目标价下调至375美元。瑞银分析师Myles Walton指出,波音面临的风险上升,预计737 MAX无法在11月获得FAA的安全认证,以至于无法按计画在年底前复飞。

瑞士信贷分析师Robert Spingarn表示,737 MAX的复飞时间可能会延迟到2020年2月,并在此期间停产,未来4个月波音恐因此增加32亿美元的支出。今年第二季,波音已支付56亿美元来解决相关问题。瑞士信贷也将波音股票评级下调至「中性」,并将目标价下调93美元至323美元。

去年10月和今年3月,波音737 MAX客机分别在印尼和衣索比亚发生两起致命空难,各国航空当局随即下令业者停飞737 MAX客机,并对波音展开调查。

根据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周一波音股价重挫3.76%、收331.06美元,成为道琼工业平均指数跌幅最大的成分股。自3月737 MAX于全球停飞以来,波音股价已累计下跌约18%。

「股票」波音隐匿安全问题评级 目标价遭下调股价重挫近4%

根据波音于7月24日公布的2019年第二季(4-6月)财报:当季营收157.5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242.58亿美元)大幅衰退35%;净损高达29.42亿美元,远逊于去年同期的净利21.96亿美元;每股亏损报5.82美元,而去年同期为每股盈余3.33美元。

波音即将于周三(10月23日)公布2019年第三季财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