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两市出现百股涨停 市场情绪明显回暖

摘要:昨日市场强势反弹,上证指数刚好上攻至5日、30日和60日等多条均线附近,但5日均线仍在下行,尚未出现拐头向上迹象。此外,沪市量能跟上日基本持平,预示增量资金并没有进场。因此,上证指数目前仍处于区间震荡格局,震荡区间在2800点-2900点。

周二沪深两市集体高开,全天呈现单边震荡走高态势,沪指收涨1.01%,创业板指数大涨2.96%。两市合计成交5297亿元,较上日略微增加。盘面上,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两市仅猪肉概念股小幅泛绿外,其余板块全线翻红,公共交通、旅游、消费电子、海南自贸、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出现了百股涨停,市场情绪明显回暖,赚钱效应提升。

越声理财表示,三大利好助推市场反弹。首先,外围市场走强,隔夜法股涨逾2%,德股涨近3%,美股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一日,但日间美股期货涨幅超过2%,恒生指数大涨2%。外围市场回暖有利于提升A股市场风险偏好。其次,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26日早间,央行宣布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与前次操作相同,均为2.2%。央行官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大总量逆周期调节,创新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疫情暴发以来实施的对冲政策累计达5.9万亿元”,“保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第三,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数据显示,北向资金近两日分别净流入21.46亿元和52.78亿元,5月份以来累计净流入222.9亿元。此外,富时罗素6月将再次提升对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机构预测,将带来增量资金超200亿元。

昨日市场强势反弹,上证指数刚好上攻至5日、30日和60日等多条均线附近,但5日均线仍在下行,尚未出现拐头向上迹象。此外,沪市量能跟上日基本持平,预示增量资金并没有进场。因此,上证指数目前仍处于区间震荡格局,震荡区间在2800点-2900点。

创业板指数则明显强于主板,前两日在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昨日放量站上了2100点,完全修复了上周五的跌幅,并且重新站上5日、10日和20日等短期均线。从周K线来看,10周均线和20周均线依然是短期重要支撑。

越声理财表示,昨日大盘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出现了反弹,后期的反弹力度需密切关注量能是否持续放大以及题材热点是否延续,只有量能同步放大,才能产生力度比较大的反弹,否则短期仍会有反复。操作上,建议将仓位控制在五成左右,重点把握结构性行情,重点挖掘业绩确定性增长估值合理的优质品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