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都怪欧元太强?核心通膨创历史新低德国对美外销疲软

纽约时报报导,对于周四(9月10日)开会讨论货币政策的欧洲央行(ECB)来说,欧元走强将是另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3月迄今,欧元兑美元升值10%。在此同时,欧元区8月通货膨胀率报-0.2%。

德国机械工程产业协会(主要代表德国中型制造商)首席经济学家Ralph Wiechers指出,从根本上来说,汇率的每一次变化都意味着价格和竞争力跟着出现变动。ECB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上周意有所指地说,汇率对决策者来说的确很重要。

CNBC周三报导,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ECB观察家Dirk Schumacher表示,ECB总裁拉加德可能会利用周四的会后记者会进行一些口头干预、宣示若有必要ECB愿意进一步放宽政策。

欧元区8月核心通货膨胀年增率自7月的1.2%跌至0.4%、创2001年开始统计以来最低。百达财富管理公司策略师Frederik Ducrozet说,这项数据令人震惊,ECB最终可能会在12月宣布将「全球大流行病紧急采购计划(PEPP)」上限调高5千亿欧元。

英国金融时报周二报导,安联环球投资公司投资组合经理Kacper Brzezniak指出,口头干预效果只能持续1-2天,市场随后将会把焦点重新放在政策面。他说,就这部分而言,ECB可能没有太多方法可以用来引导欧元转弱。

Evercore ISI全球政策与央行策略部负责人Krishna Guha指出,依据联准会(FED)采取的新作法,ECB未来想控制欧元兑美元走升将面临巨大挑战。

「外汇」都怪欧元太强?核心通膨创历史新低德国对美外销疲软

ECB加码购债机率高于降息?

ECB 6月4日宣布,PEPP政府债券购债额度提高6千亿欧元至1.35兆欧元。

Lane 8月4日在ECB官网博客发表文章指出,资产购买是提供额外的货币宽松以支持中期经济复苏和维护价格稳定的最重要机制。

ECB是在2014年6月开始实施负利率政策(NIRP),最近一次政策行动是在2019年9月18日将隔夜存款利率调降10个基点至-0.50%。

ECB管理委员会委员Isabel Schnabel 8月26日指出,尽管ECB的负利率经验整体评价是正面的,但持续性的实施负利率政策可能会带来其他挑战。

德国对美国出口跌幅大于整体趋势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9月8日公布,2020年7月德国对美国出口金额年减17.0%至93亿欧元。作为对照,2020年7月德国对第三国(欧盟以外国家)外销年减12.5%。

欧元兑美元9月1日盘中最高升至1.2011、创2018年5月2日以来最高。

欧元兑美元8月升值1.33%、连续第4个月走升。

澳大利亚央行:美元近期对多数货币走贬

澳大利亚央行(RBA)理事会9月1日指出,最近几个月美元相对于大多数货币呈现贬值、加上原物料价格上涨,使得澳元升值至接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准。

RBA理事会9月1日决议扩大定期融资机制规模、并延长该机制的实施期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