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美国5月消费支出激增个人收入下降

「财经」美国5月消费支出激增个人收入下降

随着商店和餐馆重新开业,美国民众花费政府发放的补助金,5月消费者支出创纪录最大增幅,但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成长8.2%,为六十多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增幅,4月份跌幅创出纪录。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值为成长9.3%。

个人收入下跌了4.2%,仅略小于纪录跌幅,4月个人收入一度创出有史以来的最大增幅,主要受到了政府补助的提振。经济学家预计5月个人收入下跌6%。报告称,政府5月继续发放补助,但是数额低于4月份,失业保险金支付规模大幅成长,联邦政府每周额外提供600美元的福利。

数据显示,随着许多企业复工,美国民众花费政府提供的经济补助,消费开始出现强劲的复苏,这也与5月就业数据的大幅成长相吻合。即便如此,消费开支仍然远不及几个月前的水平,暗示美国经济的主要成长引擎仍然需要时间才能充分地复苏,尤其是如果国会决定让补充失业福利措施在7月底到期的话。

「政府刺激措施给收入带来了强劲的提振,」德意志银行资深美国经济学家Brett Byan表示。如果补充福利到期,导致这一提振措施撤销,会在下半年对消费支出产生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