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日本11月经常帐优于预期 盈余年增75%

日本财务省在周二(14日)公布了最新报告。2019年11月的国际收支经常帐(初值),盈余年增75.0%至1万4368亿日圆,连续65个月呈现盈余。由于原油等商品的进口额减少,盈余较去年同期增加6157亿日圆。而这样的结果,也优于民间预测中位数的1万4233亿日圆。

「财经」日本11月经常帐优于预期 盈余年增75%

日本2019年11月国际收支状况(初值) (图:日本财务省)

在经常帐的细目方面,贸易帐虽出现25亿日圆赤字,但是较去年同期的5371亿日圆赤字大幅缩小。出口年减10.2%至6万2442亿日圆,进口年减16.6%至6万2466亿日圆。服务收支出现1229亿日圆盈余,初次所得亦出现19亿日圆盈余。

「财经」日本11月经常帐优于预期 盈余年增75%

根据日本财务省的说法,由于在研究开发费用及咨询费用的赤字幅度缩小,“其它服务收支”因而转盈,亦带动了服务收支的盈余幅度扩大。

另外在初次所得方面,由于总公司设于海外的日本企业配息减少,也是此次盈余扩大的主要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