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大摩、高盛齐呼吁增持中国 A股牛市正在形成

导语: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5日突破万亿,后市更加可期。摩根士丹利本周研报认为,随着最近一轮反弹的持续,中国主要股市指标之一将在明年有望触及过去10年的最高水平。高盛也同时将跟进,重申“增持中国”。

本周三,中国股市又一个强劲的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上涨1.61%,上证综指上涨1.73%。高盛对沪深300指数12个月目标点位也进行了上调,至4,600点(此前为4,100点),维持中国A股在亚太区(除日本外)的“增持”看法。

高盛称,截至本周一,沪深300指数、MSCI中国及恒生指数自3月份的低位累计反弹了32%、37%和21%,已经重回牛市阶段。

牛市正在形成,情绪远未过热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Laura Wang与 Jonathan Garner 在本周二的报告中写到:伴随着流动性提高和交易量不断上升,叠加监管和政策方面的支持,A股牛市正在形成。该行将沪深300指数的未来12个月增长目标设定为5360点,与本周三收盘点位4774相比,约有12%的上升空间。

高盛则认为,内地经济正全面恢复、疫情零星在爆发但迅速得到控制,使得重启经济较为顺利;政策方面,过去几个月通过货币工具及信贷政策,创造了有利的金融环境,企业盈利有改善趋势;同时,A股估值不高,加上散户参与热情增高,均有利股市走牛。

A股

图1

需要注意的是,沪深300指数曾在2015年6月9日达到5380.43点。摩根士丹利研报还表示,A股现在正受到新发行基金募资巨量资金,以及券商开户数据出现大幅增长等信息的积极影响。另外,监管改革和持续的市场开放也在推动市场走强。

摩根士丹利报告指出,市场过热有可能导致监管方面的“降温”,但是目前来讲,市场远远没有达到过热的程度。该行的A股情绪指数显示,7月6日出现情绪的峰值为65%;而在2015年,该指数接近90%。通常情况下,该指数超出75%才算过热。

因此,摩根士丹利认为,目前的A股市场情绪是正常状态,且两融已经较好的控制,与2015年大相径庭。当年,两融占A股流通股市值的比例达到10%,而当前基本保持在4%左右。

A股

图2

除此之外,摩根士丹利还为A股其他指数设定了目标点位:

MSCI 中国指数未来12个月增长目标设定为103点,大约较目前点位有7%的上升空间;

香港恒生指数,未来12个月增长目标设定为28000点;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未来12个月增长目标设定为11510点,较目前点位约有7%的上升空间。

摩根士丹利再次表达了超配中国资产的观点,认为在2020年和2021年,提高了对中国企业盈利的预测,幅度为1-3%。

A股

图3

不仅是估值修复,公司盈利也在改善

摩根士丹利认为,目前中国股市的盈利前景可预见性更高,拐点正在形成。Laura Wang 表示,中国在岸和离岸股市正在引领全球股市,预计盈利修正继续成V型复苏。

该行的中国消费者活动Z-Score数据显示,消费自4月以来持续保持复苏势头,为下半年的公司盈利增长创造了条件。中国PMI率先反弹,消费可能略有滞后,但复苏的趋势已经形成。

该行预计,得益于政策的宽松、服务行业的重新开放和被压抑的需求的释放,中国消费将在2020年下半年出现拐点,到年底增速触及8%及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在2021年,消费预计能够实现10.5%的强劲增长。

不只是摩根士丹利和高盛,A股大涨也吸引了其他国际投资者的目光。整体来看,A股目前正受到全球投资者增持,股市结构也随之转变,即更趋向于“新经济”。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买入,本月共净买入超过500亿元。

A股

图4

Value Partners 的高级基金经理Frank Tsui 也在采访中称,市场上出现了许多积极的信号,这继续刺激市场情绪;短期内,积极的情绪还会驱动市场继续表现良好。

风险提示

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市场仍面临一些不确定性,需要密切关注地缘政治风险演变和宏观经济复苏的进程是否顺利。国际贸易、境外新冠疫情变化都是影响A股走向的重要外部因素。

高盛则认为,从历史上看,受风险偏好及散户参与水平推动下的6-12个月股市回报往往欠佳,该行推算未来12个月沪深300指数目标为4,600点,即与现水平大致持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