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美阻华为全球芯片供给 半导体股绿 泛欧指数本周摔

美国祭出新政策,要切断华为的全球芯片供给,美中紧张升温,市场担心全球经济低潮可能长于预期,泛欧指终场仍收高,但是创下3月中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周五(15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47%(1.53点)、收328.24点。本周以来泛欧指下挫3.8%,为两个月来最大的单周跌幅。

英国FTSE 100指数上涨1.01%(58.23点)、收5,799.77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24%(128.15点)、收10,465.17点。法国CAC指数上涨0.11%(4.50点)、收4,277.63点。

川普当局15日表示,将实施新的出口管制,切断华为的海外芯片供给,可能会掀起新一轮美中经济冲突。美国商务部宣布,使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的外国半导体制造商,必须先取得美国许可,才能出货给华为,这如同给予美国商务部否决权,决定华为能使用何种技术。

依据新规,美国商务部有权阻止台积电(2330)出货给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美国当局研拟此一措施数月之久,外界原本猜测或许美方或许会降低新政策力度,特别是台积电周五稍早又宣布要斥资12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设厂。不过美国商务部官员和台积电都说,这两件事没有关连。

「股票」美阻华为全球芯片供给 半导体股绿 泛欧指数本周摔

中国党营小报《环球时报》随后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称,北京准备反制,要把美企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考虑对苹果、思科、高通等启动调查、实施限制,并可能停止购买波音飞机。

欧洲半导体类股受创,德国戴乐格半导体、世创电子分别走低3.3%、1%。意法半导体也走低3%。

欧元区第一季GDP速报值出炉,季减3.8%,为该数据1995年有纪录以来的最低值。市场原本预期季减3.5%。

德国第一季GDP季减2.2%,创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减幅。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爆料,德国财长Olaf Scholz计划在今年夏末发布追加预算,可能会额外举债1,000亿欧元,以弥补流失税基,如果成真,今年德国预算赤字将突破10%,为该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后以来新高。

瑞士罗氏药厂走高1.8%,该公司将发售新的数位诊疗产品,有望简化并加速筛检新冠肺炎患者。

德国食品科技商GEA Group大涨10%,该公司第一季财报优于预期、并确认2020年展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