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西南证券--沪电股份2019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产能利用率饱满,净利率改善明显

摘要:公司前三季度三项费率均有所下降,主要系持续改善系通讯板需求旺盛,产能利用率较高,管理规模效应凸显, Q3单季度净利率达到 19.7%,创历史新高,预计随着行业需求景气延续,净利率水平有望维持高位。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预告 2019年归母净利润 11.5亿-12.5亿,同比增长 101.6%-119.1%。

业绩符合预期, 通信 PCB 景气仍在高位。 公司预告全年业绩 11.5亿-12.5亿,推算 Q4业绩为 3-4亿,较 Q3的 3.7亿基本持平。四季度通信板需求依然景气,需求侧订单仍然饱满,收入端环比仍有提升,但考虑到 10月份黄石二期投产,折旧费用增加以及年底费用计提,单季利润环比有望持平。

通讯板需求强劲, 黄石厂助力 2020年成长。 公司产品结构持续改善主要来自基站端高层高端通讯板需求超预期, 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 产品结构改善驱动净利率提升。 我们认为 5G 建设仍在加速, 2020年服务器端需求有望加速增长,数通板有望与基站通讯板需求共振,高端通讯板需求依然强劲。黄石一厂产能爬坡有望加速推进, 随着员工招聘到位,单月产值有望继续提升。青松厂排污指标扩容, 设备更新仍可提升单月产值,整体产值仍然有望稳步提升。

汽车板需求平稳, ADAS 增长可期。 公司汽车板客户稳定,受益 ADAS 应用渗透率提升, 沪利微电厂整体出货保持平稳态势。凭借长期技术积累,公司有望开拓新能源车客户。 黄石二厂已于 10月投产, 目前仍在产线认证和产能爬坡,预计随着汽车行业复苏,二厂有望贡献营收增长。

产能利用率饱满,净利率改善明显。 公司前三季度三项费率均有所下降,主要系持续改善系通讯板需求旺盛,产能利用率较高,管理规模效应凸显, Q3单季度净利率达到 19.7%,创历史新高,预计随着行业需求景气延续,净利率水平有望维持高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5G 建设仍在加速, 基站及服务器等高端通讯板需求旺盛,公司有望充分受益行业需求增长。 我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利润分别为12.5亿、 18.2亿、 24.5亿, 对应 PE 分别为 34x、 23x 和 17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5G 建设进度或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产能爬坡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