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油价暴跌引发避险需求升温 美元指数周二重回100之上

油价崩跌令美元避险需求再现,美元指数周二重回100之上的同时,石油相关货币则承压走贬。

「外汇」油价暴跌引发避险需求升温,美元指数周二重回100之上

疫情导致全球原油使用量大减,造成了供应过剩及储油空间告急的局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首度跌至负值区间,资金从大宗商品货币和其他风险资产流出,挪威克朗和加元等石油相关货币双双大跌,对全球经济稳定非常敏感的瑞典克朗也表现居后。

美元兑挪威克朗一度升至近一个月高点,最终升幅达1.88%。美元对加元升值0.44%。美元兑瑞典克朗升值0.74%。

尽管部分国家正开始解除封锁限制,但各国重启经济的道路仍是漫长的,油价周一大跌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在美元避险需求升高之下,美元指数周二上涨了0.3%至100.26。

另一方面,德国智库ZEW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随着德国政府正逐渐松绑为防疫而实施的封锁措施,德国投资者的信心在4月有所改善。但在美元汇价走强之下,欧元兑美元仍贬值0.04%,报1.0858美元。

英镑兑美元贬值1.23%,报1.2289美元。法国兴业银行企业研究主管Kenneth Broux表示,美元走强,推动了英镑跌至两周低点,因投资人抛售资产以筹集现金来弥补油价暴跌造成的损失。日圆亦承压走贬,美元兑日圆升值0.17%,报107.80日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