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超越肉类Q4亏损大于预期 但与麦当劳及百胜合作盘后股价激荡

超越肉类(Beyond Meat)(BYND-US)周四(25日)盘后公布2020会计年度第四季财报,随后也宣布与速食连锁餐厅龙头麦当劳(MCD-US)和百胜餐饮(Yum Brands)(YUM-US)达成交易,但盘后股价仍因财报令人失望而走跌。

「股票」超越肉类Q4亏损大于预期 但与麦当劳及百胜合作盘后股价激荡

财报显示该公司季度亏损大于预期,因全球扩张成本和餐厅销售疲软,令业务承压,盘后一度重挫15%,但与麦当劳和百胜餐饮的独家交易传出后振奋市场,股价一度拉抬至上涨11%,上下振幅26%,尔后回落至下跌5.4%的水准。

考量疫情不确定性,超越肉类拒绝提供2021年前景预期。

每股亏损:(扣除疫情造成的费用)调整后34美分vs. 预期13美分

营收:年增3.5%至1.019亿美元vs. 预期1.032亿美元

超越肉类第四财季净损2510万美元或每股40美分,较去年亏损扩大45.2万美元或每股1美分。

尽管该公司指出,疫情开始以来,零售需求放缓,但其美国杂货营收仍成长76%。

执行长Ethan Brown表示,根据IRI数据,超越肉类仍是杂货店中替代肉类的顶级选择。

但另一方面,由于疫情持续困扰餐厅对肉类替代品的需求,美国食品服务营收第四季骤减42.6%,但与麦当劳和百胜餐饮公司多年的合作关系表明,餐饮公司仍相信消费者喜欢植物替代品。

根据超越肉类与麦当劳订定的3 年期新协议,超越肉类将成为其McPlant 汉堡的首选汉堡肉供应商,目前该汉堡已经在全球部分市场进行试卖,麦当劳和超越肉类也将共同合作开发猪肉、鸡肉和鸡蛋的新替代品。

同样的,超越肉类和百胜餐饮集团未来几年也将合作为肯德基、塔可钟、必胜客等开发独家菜单。

与这两家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内的财务条款并未公开,超越肉类高层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也拒绝透露这些合作关系对财务的影响,但Brown 表示,这些协议带来的影响在2021年预计「相当温和。」

「这协议很巨大,他们是你在我们食品领域中能看到的最大交易,且我们不希望被大家超越。」

他他拒绝提供关于和百事可乐合资的更多细节,该合资企业用以生产和分销植物基础的饮料和零食。

超越肉类第四季国际营收下降16.5%,主要被食品服务部门营收下滑拖累。该公司指出,在扩张欧洲和中国版图上花费更多资金。

其他业务成长成本包括人力增加、行销费用增加、开发和投资其资讯技术架构上的费用。

Brown 表示,今年春季公司将推出2款更新版的人造汉堡肉,两者均是其迄今最美味的人造肉,其中一款饱和脂肪要比传统的80/20牛肉饼少55%,另一款则与当前一代相同,减少饱和脂肪要比传统的80/20牛肉饼少5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